中国高校之窗报道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情系暑期留守娃
发布时间 :2018-07-27

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情系暑期留守娃

中国高校之窗

2018072512103.png


“老师,明年这个时候你们还来吗?”7月19日上午,在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河东村的一间教室里,10多名孩子围着刚上完趣味英语课的支教“小老师”,不停地询问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年暑假开始后,河东村来了一群大学生,他们是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的10位大学生志愿者。这10位大学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陶学子,他们都是接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而他们选择以公益支教的方式感恩社会。

尽管之前已经有了一次支教经历,但“小老师”们事先还是做了精心的准备。7月9日到达村里后,“小老师”们首先花了2天时间进行家访,对暑期留守儿童情况做了详细的摸排,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7月11日开班仪式后,支教团还将“小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结对,每位“小老师”对接六到七名学生,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地确保每一位孩子的安全。而在前往支教之前,支教团还开展了募捐活动,为支教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伯藜支教活动将持续半个月,除语数外三门课程之外,还将开设礼仪、音乐、美术、科学、朗诵、手工、军理等课程,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帮扶与活动指导,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在支教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也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领导与组织能力、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激发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支教队长陆雪峰就是从河东村走出去的一位大学生,她说:“作为一名接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我愿意利用自己所学为农村学生带去新鲜的空气,为他们打开希望的大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