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期导师下午茶,聊聊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19

初创团队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分配股权?

“人”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创业者。10月16日下午,2018年第四期导师下午茶活动在基金会大会议室举办,我们邀请了投资与辅导经验丰富的周俊导师与8位创业陶学子分享关于初创团队建设的系列话题。

2.jpg

活动一开始,周俊老师就推荐了“幕布”这个大纲笔记和思维导图工具给大家,并表示自己的分享据此展开。他通过剖析社会变化背景下的价值观变化影响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多个维度,梳理了初创团队中各个角色的特征和定义,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团队沟通和管理的方式。此外,阿俊老师深入解读了创始人如何定位自己,如何了解自己创业背后的动因,并且从“关键动作”的角度提醒大家要“按需学习”,强调应重视“与团队的成员做沟通”。

在答疑环节,周老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项目与传统实体项目对于股权分配的不同方案,建议在团队情感连接形成之前规范好岗位权责。不仅如此,阿俊老师针对在场的每位陶学子的创业项目都提出了创新模式的思路和建议。陶学子之间也相互探讨想法及其可能性,充分贡献了各自的智慧。

1.jpg

陶学子与导师的互动交流如同一场心智之旅,始于工作生活中的启发,聚焦于团队建设,深入探讨了与人相处的核心问题,继而得到了投射于各自项目的崭新认知;启发不少,收获很大。陶学子们怀着期待而来,带着收获而返,相信在基金会和导师们细致深入的辅导与支持下,他们在创业路上会走得更顺、更远。

 

供稿:祖广荣 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