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沙龙第16期——商务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20

为提高陶学子的实践赋能,未来能更好走进社会、融入社会,10月19日,我会特邀前苏宁大学商务礼仪课程认证讲师、大都会人寿(MetLife)销售流程认证星级讲师周燕女士为33名来自南京各项目院校的陶学子们普及商务礼仪相关知识。

首先,周燕女士以国学经典来阐述大学生学习礼仪知识的重要性,中华民族的传统是先学习如何做人,再学习其他知识,而“礼”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是与人交往彼此尊重的基础。因此,她提醒陶学子时刻要记住,商务礼仪不是刻意去完成某些动作,而是表现出对别人的尊重,同时提升自己的气质。

DSC04160.jpg

接着,她从仪表礼仪、社交礼仪、接待礼仪、拜访礼仪、会议礼仪与办公礼仪这几个角度分享了要点。其中,考虑到陶学子仍是学生或初入职场的身份,周女士重点分析了仪表礼仪、社交礼仪、拜访礼仪这三块:仪表礼仪中包含了男生与女生的穿着的选择、妆容、站姿、坐姿等一系列看似很微小,但却又至关重要的细节。在社交礼仪中,她谈到了乘车、乘电梯、用餐等需要注意之处,着重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以便于陶学子理解。拜访礼仪则主要是与人相处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初次见面握手、交换名片、自我介绍、面试等方面。

DSC04182.jpg

周燕女士在交流环节与陶学子分享了作为人力资源经理在面对应届毕业生时所关注的重点,她鼓励陶学子,在选好一个岗位以后,要坚持地做下去,刚进入职场时可能不会太顺利,甚至工作与自己的预期完全不同。但无论做什么岗位,只要在的一天都应该尽力做好,学习能力强同时也努力的人一定会受到肯定。

陶学子们仔细聆听并作了记录,他们表示,这类学习机会与平时在学校上课的氛围完全不同,在未来的社交、实习、工作中也确实需要这样的提醒。相信带着风度与微笑的陶学子们,在踏入职场时会多一分自信。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