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沙龙第20期——创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3

12月11日下午,伯藜沙龙——创业分享会在基金会举行,我会特邀7个由陶学子创办或任主要负责人的创业项目以及“黑土麦田”项目主管谢彩珍女士到场展示创业项目。22名来自南京各项目院校的伯藜学社社长与创业部骨干到场聆听并交流。

活动开始后,创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黑土麦田作为特邀项目率先开始,这一由耶鲁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培育杰出的农村创业者和农村公共服务者,与我会宗旨中“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目标相似。谢女士借此机会鼓励在场的伯藜学社骨干向其他陶学子介绍这一项目,将自身发展与家乡建设联系在一起。接着,由陶学子创办或主持的项目一一上台进行介绍,他们分别是:贝贝帮(互联网儿童私人陪教定制平台)、校园美(校园美容美甲O2O平台)、OK帮(校园O2O众包平台)、十万伙集(高校市场品牌策划、活动执行、品牌推广服务)、奥菲青年公寓(现代青年公寓)、轻松农业(高新农业科技服务)、企业湾(中小企业财税服务)。除了介绍项目本身,他们还向陶学子提供各种岗位的实习、就业信息,为有创业意向并且想要进行第一步实践的陶学子提供学习机会。

 DSC08285_副本.jpg

展示结束后,项目负责人与听众进行了专题问答,就创业项目本身以及创业过程中的共通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提问包括如何选择合伙人;确定项目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专业知识不足怎么弥补;如何在各级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融资的技巧等,在场嘉宾对这些问题一一认真回答,结合自身经历与听众探讨解决方案。同时,伯藜学社骨干也询问了这8个项目的招聘要求和录取率,以便向更多陶学子宣传实习、就业信息。

 DSC08293_副本.jpg

本次伯藜沙龙创业分享会不仅为创业陶学子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更为有初步创业意向的陶学子打开了一扇窗,使他们看到了成功的可能性,为进一步实践创业想法埋下了种子。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