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伯藜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1

2018年10月28日下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主题为“职业规划路 认识你自己”的第十八期伯藜讲堂在徐州医科大学行政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

基金会邀请到了两位嘉宾前往徐州与陶学子共话职业生涯和创新创业相关内容。他们分别是伯藜导师、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先生和伯藜导师、南京索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永辉超市人力资源合伙人、南京HR公会荣誉导师夏国玮先生。

徐州医科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郑鹏老师亲自主持讲堂活动,徐州医科大学学工处资助中心主任王庆老师、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王青老师和基金会韦巍老师共同参与。百余名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的陶学子济济一堂,希望进一步认识自我、规划人生。

111.jpg

活动伊始,夏国玮先生进行《毕业后的关键三年》主题分享。夏先生引用经典职场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场景,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毕业三年要做的和不要做的事情,帮助同学们对即将面对的职场生涯增加感性和理性认识;激励大家从现在做起,放眼未来,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路。夏先生言辞幽默,用妙趣横生的言语和满满的干货实例将毕业后三年的职业路径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随后,周俊先生进行了主题为《成长不糊涂——新型“手艺人”直面未来的勇气和思考》的主题分享。分享内容包括新型“手艺人”的画像、新型“手艺人”面临的形势以及新型“手艺人”的成长建设三个部分。周先生运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将创业与医学联系起来,使得分享更有趣味性。周先生建议同学们集结周围的学习型人才组成学习团队乃至创业团队,鼓励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学习,并将学习与就业、创业联系起来,引发同学们深思。

 随后进行了Q&A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伯藜讲堂第一次走进徐州医科大学,为医学相关专业陶学子进行赋能,活动反响良好。今后伯藜讲堂会走向更多的城市、走进更多的校园,邀请更多的优质嘉宾为陶学子们分享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宝贵知识。

 

供稿:徐州医科大学学工处  基金会项目二部韦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