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18年12月15日下午,由哈佛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主办,伯藜创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协办的哈佛商学院全球商业创新大赛亚太赛区选拔赛-校园场暨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校聘网”夺得大赛的总冠军,“到家学教育”“AI全能面试官”分别为亚军及季军。其中,创业项目“到家学教育”的创始人为陶校友徐鹏。

此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56位创业者,收到了来自人工智能、教育、消费、互联网等不同领域项目的报名申请。经过上海站、南京站、北京站三场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法蝉、AEYE-GO智眼金睛、北辰青年未来大学、星墨StarryInk、校聘网、到家学教育、高校大数据管理解决方案、AI全能面试官、电梯乘客的守护神——电梯运行感知预警系统、新印相、阻脂、窝边优选。

大赛当天邀请到26位来自国内创投机构的一线投资人作为评委,33位来自于政府、高校、社会的校园创业支持者作为嘉宾。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二部主任郁鑫、宣传策划部高冰宁作为嘉宾出席大赛。

致辞.jpg

大赛正式开始后,哈佛商学院上海校友会创业创新分管副会长高毅先生、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先生依次上台致辞。评委、嘉宾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祝福,并指出当今社会,唯一确定的事情就是“不确定性”,唯一不变的就是“在变”;他们表示出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鼓励有效“试错”,希望校园创业者们都能从创业过程中得到成长,不再迷茫。本次大赛进一步深化了哈佛商学院、伯藜创投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合作关系,加深彼此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影响,给投资人与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222.jpg

赛事进行中,每个参赛团队在短短的14分钟展示时间(包括7分钟项目路演与7分钟的评委提问)内,以清晰的讲述,条理清晰地从项目规划、产品、市场、营销、成本收益等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创业项目,将大家带进一个又一个全新视野。项目展示结束后分别接受台下26位VC评委的全方位评分。

项目展示结束后,由黄晶生先生主持现场的交流环节。现场的评委与嘉宾就“大学生该不该创业”这个话题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讨论。现场大多数评委嘉宾认可大学生创业。因为这是一个人在试错成本较低时实现快速成长的机会,无论成功或失败,对于创业者自身来说,能够从创业中收获在普通企业或单位很难获得的全方位的历练。

成绩公布后,由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与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分别为此次大赛的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大赛组委会还特别为进入半决赛的优秀项目颁发金银铜三个奖项。

冠亚季.jpg

校聘网、到家学教育、AI全能面试官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哈佛商学院全球商业创新大赛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现正在面向全世界招募2019年参赛团队。为增强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本年度邀请伯藜创投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作为亚太地区战略合作伙伴,联合举办亚太区校园场赛事。

伯藜创投与创业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新加坡华裔慈善家陶欣伯先生是其唯一出资人。孵化器的宗旨是依托伯藜创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相关高校的资源,开展校园创业教育活动,并给予校园内外的年轻创业者以有效的辅导与资助,全程陪跑被孵化的项目,助其成功。因为深知校园创业的不易与校园创业者所面临的困境,所以举办此次校园创业大赛,深入践行“己立立人 己达达人”,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创业,共建校园创业生态。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