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2019年骨干领导力培训暨领导力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6-03

初次见面,陶学子勇展风采,联谊破冰!高效课堂,陶学子集思广益,问题探讨!8米高空,陶学子挑战自我,天女散花!速度挑战,陶学子团结一心,突破极限!

5月10日至5月12日,淮师伯藜学社17名骨干赴镇江润扬环龙酒店参加2019年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本期培训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办,共有5所院校参训。

5月10日晚各校陶学子骨干陆续到达培训地点,并成功办理入住。晚饭后,培训正式开始。

QQ图片20190517004257.jpg

开班讲话:张利伟秘书长将伯藜学社的骨干定位为联结陶学子与基金会的桥梁,希望所有骨干可以及时反馈陶学子的情况。而基金会的蒲思宇老师则着重向学员们介绍基金会的由来、使命和工作内容,以此促进各学社骨干对基金会的了解。

高效开会: 祖广荣老师从会议五要素、会议中的三种角色、开会原则&高效发言三个方面讲述高效开会的方法和技巧。

联谊破冰:人众人培训机构的老师们带领陶学子开展了一系列打破隔阂、建立团队意识的游戏。游戏惩罚环节,陶学子们各展风采,有婀娜多姿的舞蹈、婉转悠扬的歌曲、滑稽搞笑的小品、幽默风趣的相声……

IMG20190511092412.jpg

次日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天女散花”八米高空体验、“速度与激情”挑战,有助于陶学子挑战自我,提升团队分工协作能力以及挑战困难时的分析应对能力。

下午,全体陶学子骨干参加由杨森老师主讲的《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的讲座。杨森老师在讲座中分析了管理者在团队活动中所担任的角色,借助角色测试让陶学子们了解自身在领导领域的潜在魅力。此外,杨森老师强调合理处理好人际关系并有效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一个成功的领导者的必备能力。

11日晚,先后开展部门、师生交流会议,基金会老师带领学社骨干分别以部门和学校为单位,积极交流分享,提出现存问题和解决方案。

5月12日,《当好骨干》课程中,沈梦妮老师通过生动的情景展现和“小蜜蜂”游戏,指导陶学子合理处理与其他骨干之间的矛盾,权衡学业与学社工作。《项目管理》课程中,江君老师讲解介绍项目管理的概念、基本流程,让所有骨干们对学社活动的组织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QQ图片20190604071852.jpg

“风从海上来,温暖我心怀……”90名参训陶学子齐唱社歌,基金会老师为学社骨干颁发结业证书,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淮师伯藜学社17名参训陶学子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敢于挑战,发现自身潜能并在此基础上培养领导能力,与他校陶学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返校后,淮师伯藜学社的骨干们会将所学知识带回学校,运用到实践中,推动学社发展。

5月18日下午,淮师伯藜学社于26号楼学生事务大厅开展领导力培训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杨富贵主持,部分陶学子参加。分享会期间,参训陶学子借助PPT分享自己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在场陶学子受益匪浅。

社长王亮发表了自己对伯藜学社建设方面的想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崔强强、杨颜榕、刘佳慧、闫梦等陶学子对如何高效开会,如何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如何协调学习和学社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度解读。此次分享会助各部门骨干更好的实现自我角色定位,并找准前进的方向,为后期伯藜学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新一任的学干们把伯藜学社建设得更加绚丽,更加辉煌。

DSC_7345.jpg

图片 |展硕 杨颜榕 张浩然

文稿 |张浩然 房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