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以书为友——阅读英文名著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31

2019年5月24日、26日,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以书为友——阅读英文名著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持续近45天的读书打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分享会以演讲比赛的形式来与观众进行英文阅读分享交流,由学习部李卞婷主持。共有25名陶学子进行了分享展示。

1.jpeg

选手郭倩向大家分享了《夏洛的网》英文原著的读后心得。她由蜘蛛的命运联想到生活中人们对待小动物们的态度,提出我们需换位思考,善待弱小动物。同时,她也分享了书中的一些市场规律和现象。该选手演讲的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2.jpeg

选手范玲则分享了自己收获的阅读方法。“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阅读节奏,这样我们会更高效率地阅读完一篇文章,并了解到文章的中心意思,文章脉络,这样我们阅读理解的能力就会大大提升了!”

4.jpeg

最后,两位评委:张秀妮学姐和桑雯丽学姐对选手演讲情况进行了点评。评委针对选手的普遍问题给出建议,例如:站在台上要与观众有一定的眼神交流、英文发音要尽量准确、用PPT辅助演讲并列出重点等。综合打卡次数排行得分、阅读次数以及总结展示得分,此次活动评选出了前五名参与者。获得前三名的分别是于莲同学、蔡乐乐同学以及龙欣同学。

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相信陶学子们从本次活动中或多或少都学习到了有益的阅读知识!阅读经典品味人生、乐学英语收获多多!

撰稿:范淑鑫

校稿:蔡丽婷

供图:范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