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支教”参展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并获铜奖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南中医青年

7月13日和14日,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扬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项目成功申报志交会省级重点项目并获得本届志交会志愿服务项目铜奖。

1.jpg

TIM图片20190718112408_meitu_24.jpg

志交会开幕式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在省重点项目展示区前,伯藜支教团成员向前来参观、咨询的嘉宾介绍支教项目。

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充分结合中医药优势,将中医药与支教相结合,开设各类中医药课程、传统文化课程。杏林学子在支教的同时展示南中医形象,向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

本次志交会上,学生也将极具中医药特色的中药香囊挂在展示台上,香囊散发着浓浓中药气息,不少嘉宾寻气味而来,听学生介绍支教特色项目,在展台前流连驻足。

党的十九大提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目前,中医药发展与传播已成为热点与焦点,伯藜支教团将支教与中医药结合,将中医药带入大山深处的做法,与当代卫生健康发展潮流相吻合。

志交会上,南中医伯藜支教项目吸引省电台、扬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采访。同时,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有意与支教团合作,希望与支教团定期组织义诊义教活动帮助更多社区老人。

TIM图片20190718112446_meitu_25.jpg

小爱不小,汇成大爱如潮,此次志交会不仅向众多媒体与志愿者展示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风采,更让我们看到江苏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奖励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