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在狮城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7-08

7月8日,2019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正式开班,40名中国学员和8名新加坡大学生聚集一堂。开班仪式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礼堂举行,李光前商学院院长、创新创业首席教授Gerry George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后致辞。

JAS_4454_meitu_1.jpg

JAS_4480_meitu_2.jpg

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举办的一个项目,今年是双方合作的第五年。该项目为期4周,全程贯穿创业者学习、交流、应用的思想,结合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企业参访、座谈访谈、模拟比赛等多种参与形式。

该项目不仅包含一套高起点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而且创造了丰富的交流机会——中国和新加坡学生得以充分交流基于不同文化背景的商业想法,大学生创业者也有机会向资深风投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不仅如此,通过举办与课程同期双线进行的商业计划比赛,新加坡的创业导师有机会拥抱来自中国年轻人的未曾设限的创业想法,“陶创客”们得以验证自己的商业模型。

创新创业始于认知,终于改变。为了践行“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也是为了实现创始人陶欣伯先生促进中新两国青年人创业合作的心愿,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设计了以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为高阶培养环节的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展开一系列面向“陶学子”的项目:发现创业兴趣,提升创业认知、培养创业能力,支持创业实践。

JAS_4516_meitu_3.jpg

JAS_4523_meitu_4.jpg

本期中方学员来自江苏20所高校,拥有多样的学科背景,具备不同程度的创业实践经验,关注不同领域的用户需求;这为“陶创客”群体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自淮阴工学院的2016级学生高权大学期间多次尝试将少数民族文化、山区居民需求和创业项目相结合,目前的愿望是为云贵山区的百姓建立一个满足他们日常消费需求的线上服务平台。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2016级学生倪同磊,希望通过项目学习打磨自己的创业想法,他期待能够变青霉素皮试为青霉素试纸,缩短测试时间,同时解决很多人害怕打针的问题。所有学员的想法将在项目学习中不断接受挑战和考验,评估和选择,直到他们找到自己为之全身心投入的发展方向。

五年来,基金会已经选送了240位陶学子参加该课程,其中近三分之一目前正在自主创业及加入了初创公司,还涌现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如入选“福布斯中国30U30”榜单的徐鹏(2016届),学成后创办“到家学”项目,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水鹏飞(2016届)的“爆炸实验室”成为国内领先的线上亲子科学实验项目,他们正在将项目打造成中国科学实验教育基础设施品牌;邓林森(2017届)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George WU入股成立公司开展教育社交项目,成为第一对合作创办企业中新青年。

撰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