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二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月18日,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二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开班,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6所项目合作院校的83名伯藜学社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的培训虽然环节紧凑却能量满满,带给学社骨干们非常大的收获。

当高冰宁老师在《开班讲话》中问到大家为什么想来参加此次培训时,一位学员道出了心里话:“我是来学知识的,我是来认识兄弟院校陶学子们的,我是来打造更好的伯藜的!”是的,骨干们是陶学子、学校、基金会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骨干们能做好自己的同时带领伯藜学社成长,成为一名积极的行动者。

课堂1.jpg

本次培训日程动静结合、有理论有实践。在人众人培训师引导下,学员们体验了高空项目“天女散花”、团队竞赛“速度与激情”等活动,通过这些体验式培训,学员们突破了自我,在活动中感受团队的力量,反思学生社团骨干应该具备的特质。

户外2.jpg

基金会沈梦妮老师、郭蓓蓓老师、郑哲老师、齐鸣老师也专门为学员们带来量身定制的《高效开会》《当好骨干》《项目管理》等课程,培训期间还穿插着各学社与基金会老师交流﹑各部门跨学社工作交流等互动环节;活动小结与小组讨论结果汇报及时展开,确保同学们能够及时消化课程,巩固培训成果。国家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杨森老师则主讲了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的艺术和方法,帮助骨干们提高社团领导能力。

老师们.jpg

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份份细致的笔记、一次次热烈的欢呼,都在诉说着学员们在本期培训中所收获的知识与友情,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之际,随着《风从海上来》的歌声悠悠响起,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

为帮助伯藜学社骨干提升领导力水平,加强团队建设,密切兄弟院校伯藜学社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带领伯藜学社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的活动,基金会举办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分期分批对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新晋骨干进行轮训,每年举办4期,每期参训院校为5-6所。

供稿:郭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