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郝佩宇人物访谈
发布时间 :2019-11-14

导语:

当我们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时,她们已经找到了奋斗的方向;

当我们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圈时,她们接受挑战,不断超越;

当我们对自身能力缺乏自信时,她们克服弱点,激发潜能;

忙碌辛苦却未停下脚步的她们是我们奋斗的榜样!

 

关于她:

郝佩宇,女,汉族,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并荣获“伯藜之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志愿者、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加入伯藜学社以来,先担任了南师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现任南师伯藜学社社长。

 QQ图片20191112220852_副本.jpg

Q. 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被身边的人影响,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已也会变得更优秀,学姐认为这种“同伴效应”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影响吗?你是否也有这方面的经历呢?

A. 我觉得“同伴效应”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影响还是很大的,进入南师大以来,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萌新,到现在已经是大三的学姐了,我在两年的时间里结识了很多有思想的同学和富有经验的老师,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在很多方面得到了指引。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我们都不应该固步自封,而应该积极与他人交流,向他人学习,越发向上,会越觉得自己无知,这个时候,就应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己。 但“同伴效应”带来的并不应该是一种功利性行为,我们应该正确利用“同伴效应”,遇良人,是莫大的幸运。


Q. 学姐作为社长,在许多地方都是领导者、组织者,但我们都知道把集体工作做好并非易事。学姐带领着集体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有什么诀窍可以分享一下吗?

A. 于我而言,做好社长的工作,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做好自己,再去管理一个集体。伯藜学社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这也是我很喜欢她的原因,所以我会很乐意为学社做一些事情,我也更希望伯藜学社在未来能成为每位陶学子的热爱。

 QQ图片20191112220830_副本.jpg

Q. 都说理工科的学业繁忙,时间很紧张,但是看到学姐满满的活动经历和比赛奖项,我们想问问学姐是如何在这样忙碌的情况下参与比赛的呢?

A. 我建议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比赛或者活动。一方面,大学里有各种各样有趣的东西,你们都可以去尝试一下。至于奖项,对大多数人来说,奖项加身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但我认为,经历才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参加太多比赛与活动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做而不好,学而不精,甚至影响学习。所以我们目前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大胆尝试,锻炼自己。

 采写:马小丽

                                                    供图:郝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