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晓伯藜学社骨干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1

2019年11月13日晚上20:20,南晓伯藜学社的骨干及陶学子于方山校区的行知组团B楼309正式开展这次的分享会活动。为期两天的骨干培训让骨干们成长,明确了骨干的责任。也让他们对陶学子骨干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骨干们分享培训内容,交流开会心得,和陶学子们一起进步,共同推动伯藜学社更好地发展。

骨干们分享了他们在镇江伯藜学社骨干第三期领导力培训班中所学习到、领悟到的东西,分享会的主要内容是:高效开会、当好骨干、素拓心得、项目管理、时间管理及人际冲突。

财务部部长朱婷向我们介绍的是项目管理这一方面,主要带领我们了解项目及项目管理,树立项目管理思维。并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有关项目的概念,包括三要素、项目管理的流程等。这一方面的讲述给普通的陶学子们带来了立项的信心。1.jpg

创业部部长宋梦琼主要向我们介绍团建文化,由骨干们参与的“联谊破冰”活动延伸到企业文化建设,强调团建带给了人们凝聚力和归属感。每一项工作的完成,独自一人是无法完成的,需要团队的合作,团建就可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2.jpg

项目部部长陈雪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当好骨干,一名优秀的骨干,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是服务者、管理者、策划者还是协调者?了解自己的定位后,并在角色中发挥自己作用。其中还提到了刘欣老师说过的一句话“领导力的意义是骨干带领大家,而不是靠骨干的一己之力”,这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感想。

学习部部长汤莹分享的是如何高效开会,主要内容是会前准备的五个要素、会议三角色、高效发言、会后工作。外联部部长王益宇根据骨干们参加的素拓活动中的一个游戏项目——“天女散花”,通过分享图片向我们介绍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深入浅出,让在座陶学子们都理解了团队意识。

4.jpg

文宣部部长聂博分享的内容是冲突管理及人际关系,五大人脉资源是什么?人际关系缘何难处?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这些问题由她为我们一一解答。当遇到冲突时,应当理性思考。冲突有建设性和破坏性,冲突可以加强理解信任,相互尊重、提高团队发展……冲突还会有一些消极作用。这就让陶学子们认识到在面对冲突时要谨慎权衡,考虑怎样解决冲突才是最好的办法。

5.jpg

不知不觉间,这次的分享会已经进入了尾声。所有参与分享会的人都站立起来,轻轻吟唱社歌——《风从海上来》,“风从海上来,温暖我心怀,伯藜款款寄深情,阳春三月百花开……” 熟悉温暖的声音,让每一位陶学子都深深感受到了伯藜大家庭的温暖。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