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伯藜学社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19年11月22日,19级新生陶学子于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N303举行了第一次心理团辅活动。

在李传伟老师的带领下,为了让大家彼此之间熟悉起来,新生陶学子们开始进行热情洋溢的打招呼游戏,击掌越响,说“你好”的声音越大,就代表我们越热情。一轮下来,大家可谓“心有余悸”,好些陶学子被李老师满满的热情惊到了呢。

Cache_-3f38ab6063b0a0ca..jpg

接下来便是报数分组啦,36名陶学子被分成了七组。小组成员之间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叠罗汉”,以“我是来自xx学院的xx的xxx旁边的xx”句型介绍自己,已经能够精准地记住小组成员各自的学院、名字以及专业了,李老师也随机加入了其中一个小组,与他们一同“叠罗汉”。然后,更有趣的任务来了:每个陶学子手中拿到了一张白纸和一只画笔,每个人用一种符号代表自己,用其他符号代表与自己相关的事物,如家人,学校等等,完成之后每个小组推选一位组长,组内成员开始介绍自己的各个符号,并由组长总结发言,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组员之间的了解又更近了一步。组长发言时间,各位小组长可谓各显神通,逗得听众忍俊不禁。

Cache_-63f131c9c9d6a1fe..jpg

最后,李老师总结并让陶学子们用一个词或一句话形容此次活动:“开心”,“高兴”,“很有意义”等,大家都受益匪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