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四、六级答题技巧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29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由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承办的四、六级答题技巧分享会在行知组团E103教室成功举办,资深讲师黄老师带来了一场让在座的两百多名学生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讲座的开始,黄老师主要给初次接触四、六级考试的大一新生讲析了试卷的构成,试卷分为听力、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四部分。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树立英语学习的榜样和把四、六级考试仅作为自己英语学习的起点。同学们都铭记在心。

就考试写作而言,黄老师指出,设置闪光点尤为重要,并就如何设置闪光点给同学们列出了几组对比鲜明,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如写作时不要随便写标题、写作层次分明、连接词首字母要加粗等等。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英语表达的多样性和变通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表达水平。
    紧接着,黄老师又讲了许多应对综合测试和阅读的实用方法。黄老师还指出听力理解是四、六级考试中的重中之重,攻克了听力,就接近了胜利。黄老师讲到,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要注重听力的训练,学会预测,要会听,善记,并且认真核对。长对话对于学生来讲,一直是比较难拿下的题型,黄老师告诉我们要掌握选择性听记的技巧,一般来讲,重复率较高的词或短语多成为考点。
    黄老师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述着多年来指导学生攻破四、六级的经验,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全神贯注地听讲,讲师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带动了整场讲座的气氛,整个会场很是活跃。

最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举办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学习的方法和备考的技巧,并且就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相信自己的英语水平会有质的飞跃。

撰稿人:潘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