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陶学子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3-13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陶学子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元林,校资助中心主任章雪、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加依达尔等领导老师出席,伯藜学社19级陶学子、部分17、18级陶学子参加,由18级陶学子杨富贵主持。

主持.jpg

活动分观看基金会十周年宣传视频、淮师伯藜学社社长王亮发言、优秀陶学子陆寅经验分享、19级陶学子宣誓、合唱伯藜学社社歌、胡元林处长讲话以及颁发淮师伯藜学社社徽等五个流程。

社长发言.jpg


王亮代表伯藜学社对19级陶学子表示祝贺,同时分享伯藜学社从2012年到2019年一步步成长的发展轨迹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陶学子代表陆寅从自身经历以及所获得的各项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自己,“日复一日的艰苦造就了我,让我从青涩自卑走向成熟大气。”她鼓励陶学子们能够多尝试、多挑战,期待陶学子们能取得一定成绩。

优秀陶学子发言.jpg

宣誓.jpg


宣誓环节,副社长崔强强带领19级陶学子,在三位老师和众多17、18级陶学子的见证下进行庄严宣誓。并在音乐学院19级陶学子张学婷指挥下深情演唱社歌,陶学子们将自我的情感融入其中,唱出了对陶爷爷的感激和对伯藜的热爱。

合唱社歌.jpg

处长发言.jpg

最后,胡元林处长对伯藜学社七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伯藜学社和陶学子提出高质量发展,并从要做一个有底蕴有历史感的社团、保持社团的方向感、拥有更加突出的成绩和更加鲜明的旗帜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他期望陶学子们能成为有内涵的人,融入伯藜学社并能够跳出淮师伯藜学社去发展自己,并提出”读一些好书、申请一个项目、参加一次竞赛、参与一次公益项目、有一个创业的追求“五个”一“的要求。陶学子第一课圆满结束。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