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师伯藜第一期线上学习打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20年寒假,大家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宅家防控“新冠”。

1月26日,为了增强抗疫期间陶学子在家的学习动力,充实陶学子的宅家生活,创业部开展了第一期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陶学子的积极响应。活动期间内,陶学子每天都认真学习,按时打卡。下面简要收录了一些陶学子的心得及笔记。

19级 吴雪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疫情的突然袭来,打断了我们原本返校读书的计划,这就使很多人有不学习的借口了(也包括我自己啦)。但是,我们创业部推出的这个打卡学习活动非常好,看到别人完成了那么多的学习任务,自己也会眼红,就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啦!

原本我如果没课的话,都会八点多起床。学习的话,就要等下午,晚上也不想学习。但是参加了这个活动以后,我会很习惯地六点半左右就起床开始学习,晚上也会背背英语,逐渐就成了一个习惯,睡前总想背几个单词,读篇文章,感觉自己学到的知识好像比在学校学到的还多。

pt2020_03_16_20_06_47.jpg

19级 顾伟业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学生党原有的生活节奏,创业部也因时而变,开展了线上学习的打卡活动。此期打卡活动无疑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于我而言,它更似一份鼓励、一场陪伴。每个清早,一声“叮咚”唤醒了我每个学习细胞,抖抖精神开启一天的学习之旅;每个夜晚,一条欣慰的结束信息给今日的努力画上完美的句点,与携美满入睡。学习的路上我们从不是孤军奋战,就像学习打卡群里总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群友与我们一齐奔赴远方!

pt2020_03_16_20_05_07.jpg 

18级 程雅雯

参加此次打卡活动之后,我看到很多同学每天很早就开始打卡学习,也有的同学学习到很晚。我本来早晨起得很晚,但是看到大家都非常努力,自己也不好意思,也跟着开始努力了。每次看到大家的学习笔记,都觉得他们很厉害。这次学习打卡活动,让我看到了别人的勤奋,并不断激励自己好好学习。

pt2020_03_16_20_08_19.jpg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位陶学子的支持。在此特殊时期,线上学习打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的抗疫变得充实起来,拒绝“葛优躺”式的虚度。创业部后期将会开展第二期线上学习打卡活动,继续督促大家学习,努力给大家提供一个自主学习打卡的平台。同心抗疫,一起学习,每个人都在努力!

采写:钱坤美

审稿:李立、蔡丽婷

供图人:顾伟业、吴雪、程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