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千秋,笔下生花”
发布时间 :2020-04-17

为了让陶学子能够执笔书写所想所爱,所得所见,所闻所思,在横撇勾捺的奇妙组合中酣畅淋漓,在疫情期间把握琐碎时间度过充实假期,淮师伯藜学社于2020年3月22日至4月5日举办以“字里千秋,笔下生花”为主题的书法练字线上活动。

1.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练笔让陶学子感受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通过行楷草等不同字体的交互碰撞,让陶学子体会到书法文化的多元融合。晋有王羲之墨染水池,终挥毫《兰亭集序》不朽佳作,今有大才子李浩源:“天赋决定了天花板,大部分人的努力都达不到需要拼天花板的地步”。可见,仅陶醉于书法流转千年的形体之美并不能“笔下生花”,坚持不懈地提笔练字才是练就书法的真谛。

淮师伯藜学社文娱部担任此次线上活动的主办方,通过建立QQ活动群,督促陶学子坚持每日练字。在活动过程中,陶学子们积极展示自己的练字成果,表达了对书法的独到见解,处处透露出对书法的热爱。且看那软笔书法的笔酣饱墨,硬笔书法的强劲有力、风格有异却又饱满大气。行书行云流水,楷书圆润饱满,草书龙飞凤舞,都给人以极大的视觉享受。此外,陶学子们还坚持英语练字,中西方的书写碰撞也令人眼前一新。陶学子们在活动群中互相交流,互相点评,交流心得,欣赏不同风格的书法艺术。

4.jpg

不论你的字是否清新飘逸,风姿翩翩,此时拿起笔都不失为一种进步。本次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活动群内的练字分享仍在继续,让练字成为习惯,让“笔下生花”,如颜如玉。一直在路上,有足够的积累,才有无限的可能!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陶学子们会更加积极地挖掘自己的潜力,不断打磨自己,随时保持九十分的状态,以六十分的谦卑,成为别人眼中的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