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悦”读
发布时间 :2020-04-24

为培养陶学子良好的阅读思考习惯,提高陶学子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养,由淮师伯藜学社学习部承办的“快乐‘悦’读”活动于3月12日正式开始,预至学期末结束。本次活动在线上举办,由部分陶学子参与。活动准备阶段,学习部全体成员积极商讨,制定计划,分配任务,编写活动文件与策划案。相关负责人继而建立读书群,并发布公告,告知陶学子阅读活动细则

IMG_20200412_221314.jpg

快乐“悦”读活动主要包括微信读书和阅读分享两部分内容。微信读书App可以提供大量的正版书籍与新闻,极大地满足了陶学子文学阅读的需求。“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本活动鼓励陶学子们将阅读到的锦锈文章、月章星句、珠玑文字分享到活动群。学贵于思,陶学子们积极发表自己阅读后的见解与感想,与同学们交流讨论,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IMG_20200412_221234.jpg

本次活动中,不同专业、不同爱好的陶学子们互相推荐自己的在读书目,有古代文学“三言二拍”,也有近代小说《啼笑因缘》;有法国的《局外人》,也不乏日本的《人间失格》。陶学子各抒己见,分享真实的所思所感,其他陶学子也会随之发表见解,拓展相关知识,使得大家的观点沟通互补、交流碰撞。读书活动像个小小的文化沙龙,既弥补了陶学子的学科知识短板,也提高了陶学子的独立思考能力。

IMG_20200419_112736.jpg

通过本次阅读活动,陶学子积极阅读与分享,实现了文学阅读的有效积累,补充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的知识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在“快乐‘悦’读”活动中,学习部积极创设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引导陶学子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与文化修养。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为成就更好的自我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