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在干嘛?"》
发布时间 :2020-05-08

 嗨,你在干嘛?是在为网课作业而愁眉苦脸?还是穿梭于厨房的油盐米香?亦或是慵懒地躺在木椅上,感受阳光的温柔?陶学子们最近又在干嘛呢?

疫情期间,陶学子异地而居,只得借助“网络时代”的那张“网”彼此联系。为加强陶学子间交流互动,增进陶学子间情感,淮师伯藜学社于2020年4月19日举办 “嗨!你在干嘛!”线上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宣部担任主办方,袁金怡、许昌磊担任主持,部分陶学子参与。

 活动前,主办方建立活动QQ总群,对活动参与人员进行分组,并建立活动QQ小组群,活动的主要形式为拨打QQ电话。19日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公布活动规则。

2.jpg

活动规则:

1. 加活动的陶学子们先找到自己所属的小组群。

2. 由活动主持人联系组长,他们为初始传递人A, 在通话中同时由主持人要求传递人A拨打给下一个传递人B(B为主持人要求的某位陶学子)。A拨打给B交流的同时规定B打给C(其他的陶学子)。

3. 每位传递员至少打给本组的两位陶学子,通话时常为5-20分钟。
4.活动分为两个环节,9:00—10:30为通话接龙环节,10:30—11:00为组内交流环节。

活动第一环节,呼叫方指认被呼叫方的下一轮QQ电话的呼叫人员,意味着活动参与人员随时有呼叫和被呼叫的可能,新颖奇特的方式和规则为活动增添了神秘感。陶学子两两语音沟通,呈网状连线,电话不断,有陶学子称“比客服还要忙”。同时活动总群里激烈交流,玩起了成语接龙游戏。

活动第二环节,组内成员连线,说出自己和哪些小伙伴进行通话,并分享通话内容和感受。有为认识新朋友而高兴者,有为了解到更多减肥技巧而欣喜者,也有因找到乐意倾诉的人而快乐者。

1.jpg


短则几分钟,长则几十分钟,不论时间的长与短,亦不论彼此是否认识,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我们只有一个身份——陶学子。独立小桥风满袖,此间明月,你我共有,不因距离而断,亦不为亲疏而分。

陶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氛围欢快愉悦,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如流光般瞬息而过,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日后的时光中,陶学子依旧能不以距离而疏,不以交情而论,能够保有陶学子间那份独一无二的情谊。

4.jpg

城环1902徐倩说:在学校里,陶学子人很多,真正能跟我说上话的却没几个,能记住的面孔也少之又少,但是通过声音交流就仿佛“神交”一样,不用去思考他是谁、长什么样,只需要“聊”。当然,这“聊”也是有学问的,或“相聊恨晚”,或“话不投机半句多”,其实也无所谓,有时候你只是缺一个愿意听你讲话的人,很少人愿意花费时间静下心来和人“聊”。于我而言,“聊”就贵在舒服,我喜欢和舒服的人交朋友、聊天、做游戏甚至是学习,很高兴大家都是能让人感觉到舒服的人,有趣的灵魂,你我都是。

传媒1801李欢说:这次的活动是我觉得最与众不同的线上活动了,因为真的比较有意思,大家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进一步的互相交流,互相了解,不用被限定某个主题,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我感觉有的时候线上交流会更加有效果,有些性格内向的小伙伴生活中可能会有点腼腆,面对面交流不知道该说什么,会手忙脚乱,但通过语音交流,可以和认识的伙伴们更加亲近,和不熟的伙伴们没有距离的沟通。今天和帅气可爱的小龙聊天很舒服,和大方稳重的颜榕和佳慧聊天很像姐妹,希望以后可以多多聊天,互相帮助一下~当然和腼腆的会跳舞的学弟和仙女般声音的学妹也停不下来!郑丽媛学妹的声音我好喜欢,感觉很有缘分,很聊的来,期待开学之后的会面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