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伯藜学社2020年创业计划大赛顺利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08

       2020年4月14日,受疫情影响,原定线下举行的南师伯藜学社创业计划大赛改为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创业部顾伟业主持,陶校友苏彩云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1588417887927619.jpg

       大赛伊始,主持人顾伟业就本次创业计划大赛评分规则做了简要介绍。参加本次比赛共有三个团队,分别是以周佳霖为代表的乘风破浪组,以王佳平为代表的佛系三人组,以尚洛名为代表的吾尚力尚志组。他们的项目分别是“i宠社区”、“懒人宿舍”以及“问问家教平台”。

       主持人介绍完毕后,各个小组依次开始展示创业项目。

       首先展示的是佛系三人组。他们致力于开发一个集校园送餐和食堂菜肴宣传于一体的平台,通过对行业现状的分析,他们发现了该行业还未形成规模,市场空缺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苏彩云学姐提出了关于前期平台如何推广,以及后期如何说服投资人等方案,使其项目更加完善。

1588417909174175.jpg

       紧接着展示的是乘风破浪组。他们意在宠物领域打造一个多维度信息聚合平台。为此他们通过分析线上和线下的竞争对手的优劣势,作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以求打造属于自己的聚合平台。其中,苏彩云学姐指出了关于融资方面的一些问题,建议找一些有相同品味的投资机构。

1588417926904486.jpg

       最后展示的是吾尚力尚志组。他们指出了行业的前景需求,同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前景的规划,致力于打造一个家长和大学生都信任的家教平台。其中,苏彩云学姐对教员培训以及安全方面的具体举措提出了宝贵意见。

1588417943233221.jpg

       经过评委点评,观众投票,获得此次创业计划大赛冠军及最佳人气奖的小组为“i宠社区”。至此,本次创业计划大赛完美落幕。

采写:钱坤美

供图:钱坤美

审核:蔡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