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伯藜学社5.20公益海报
发布时间 :2020-05-22

“己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缓之……”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病毒却在此时肆虐全国,吞噬了近千人的生命,各大城市几乎沦为空城……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这危难时刻,数以万计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奔赴前线。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和73岁的李兰娟奶奶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一线,他们用源源不断的知识,拯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不退缩、不放弃的白衣天使奔赴一线,驰援武汉。我们也在全民战“疫”中看着.......,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按在请战书上,看着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在十七年后,又一次站到了防御一线,看着那些风华正茂的女医生,褪去华裳,剪断青丝,坚守战场,看着无数医疗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看着火神山、雷山山医院以奇迹般的速度建成……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不惧疫情、迎难而上的举动,是他们历史使命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入了血骨一腔热血的瞬间爆发。

疫情期间,南师大陶学子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520这样一个寓意满满的特殊日子,我们致敬你们,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是你们让我们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疫情早日结束,愿祖国国泰民安!

  采写:马小丽

QQtupian20200520091914.jpg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