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疫情影响,思社会焦点
发布时间 :2020-06-05

2020年5月24日晚18:00―21:00,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创业部在线上举办了“头脑风暴之疫情的背后”活动。本次活动由高龙飞主持,部分陶学子参加。

1_爱奇艺.jpg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陶学子发表对于时政的独特见解、对社会温度的强烈感触以及探讨疫情背后各行业经济复苏的创新创业契机,从而贴近现实,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活动分为破冰游戏、圆桌讨论、代表人总结分享三个环节。

2_爱奇艺.jpg

第一环节,由主持人高龙飞宣布游戏规则,即“第一位参与者自1开始报数,依次顺延,报到3、7或是3、7的倍数时发出微笑符号代替数字,回答错误者淘汰”,随着时间的增加,难度系数增大。最后所有淘汰者表演节目,营造了轻松娱乐的活动氛围。

3_爱奇艺.jpg

第二环节中,各小组分别对时间管理、学习现状、杰出抗疫工作者、宅经济(无聊经济)、中小企业战疫与外贸外资、复工复课、假药与假口罩等关键词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三环节中,主持人采用QQ语音连线方式,各组代表依序对所在小组的讨论成果进行总结分享。

4_爱奇艺.jpg


第一组代表教科1911班赵梦娇对战争军事行动进行了讨论总结,肯定了我国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并指出了瞒报的不合理之处,同时指出现当代中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经济。


第二组代表音乐学院1901班周艺杰分享了组内成员就普通口罩冒充医用口罩、大量3M假口罩、二手医疗用品流入市场等乱象进行了剖析,昧良心赚钱的做法令人不齿,也会给防疫工作挖坑。

在本次活动中,陶学子发散思维,对疫情当下的社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借助思想的碰撞,陶学子们不仅大大加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