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陶学子分享会——国奖、周奖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2020年6月6日,淮师伯藜学社文宣部开展“优秀陶学子分享会——国奖、周奖分享会”线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优秀陶学子分享者有:国奖获得者付佳倩、宋爽、刘冬生,周奖获得者张璐璐。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文宣部干事尹巧莲担任主持,加依老师以及部分陶学子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四位优秀陶学子进行简单介绍,并感谢学长学姐的到来,此后宣布分享会正式开始。

国家奖学金

1.png

国奖获得者付佳倩,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标题,回忆大学四年期间的成长过程,分享一路走来的经验收获。依据自己成功考取北京联合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经验,佳倩学姐分享考研干货。最后,学姐以周老师“会说、会写、会做、会做人”的四会要求鼓励学弟学妹主动提升自我,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积极态度和自己好好相处。

2.jpg

“所有想拿奖学金却不想好好学习的人都是在耍流氓”,国奖获得者宋爽以幽默诙谐的口吻开场,强调“好好学习”的重要性,分享其实验室学习经验和落实大创项目过程中的学习心得。大学生活方面,鼓励学弟学妹协调好与室友的关系,常去图书馆,严格约束自己。

3.jpg

没有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国奖获得者刘冬生依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哲学结合自身实践,以严谨的逻辑思维讲述感悟道理。他说:“学会了哲学,用于实践,这样活得明白”,要制定明确的目标,有十年规划,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他建议学弟学妹要坚持运动,并在运动的过程中反思,战略性地思考问题,跳出自己的框架,努力奋斗,自己感动自己。

周恩来奖学金

4.jpg

周奖获得者张璐璐,以幽默的言语畅谈初入淮师的“小糗事”,分享“少说多做”、“好的朋友可以互相成就”的经验感悟,通过自身的兼职经历权衡其利弊,并鼓励学弟学妹尝试兼职,学会思考,从兼职中总结社会经验。就业路上,璐璐学姐成功考取江苏省选调生,因此,就报考经历和陶学子分享自己的报考过程和经验,最后,璐璐学姐强调做事的认真态度非常重要。

5.jpg

面对四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陶学子纷纷提问,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活动最后,加依老师对四位陶学子的分享内容进行总结,引用胡元林处长提出的“橡树林成才计划”新要求“读一些好书,申请一个项目,参加一次竞赛,参与一次公益,有一个创业项目”,在“会说、会写、会做、会做人”的四会基础上,希望陶学子“会说、会写、会听、会想、会做、会做人”,期望陶学子学会独立思考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并祝福陶学子一路前行、一路顺风,伯藜永远是我们的家。

至此,优秀陶学子分享会——国奖、周奖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