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博
发布时间 :2020-07-20

横版.png

    

       刘文博同学是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自动化专业1601班的一位同学,其在校期间学习认真、目标明确、累获奖项。


慎终如始,于细于易

      刘文博同学在大学四年里,不忘初心,始终明白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从不偷懒,因此成绩总是位列前茅;不仅在学习上肯下功夫,他还全面发展,在一些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在校期间共获得如下奖项:校特等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四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单项奖学金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院先进个人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江苏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另外,刘文博同学也是个自立自强的人,他在学习生活之余做过很多兼职,在大二期间实现过经济独立。


不争之争,顺利推免

      大学三年级时,身边同学为了拿到推免资格有的去重修刷绩点,有的去参加很多比赛。而他不为所动,认为属于自己的迟早会到来,现在应该做当前阶段需要做的事情,因此他仍旧按部就班地学习、参加比赛,并没有为了得到推免资格而特意去做些什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一些都是水到渠成毫无悬念的。在大四学年初,由于成绩优异,刘文博同学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拿到了推免资格,并且顺利保送到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


读书明智,身体力行

      刘文博同学爱读书,尤其喜欢读历史。他认为读书可以明智,书中会教给人们很多道理,想要提升自己的修为就要身体力行地践行这些道理。他在读书这件事上一直相信的是即使粗缯大布裹生涯,也能腹有诗书气自华。


师长点评:

      刘文博同学是个优秀的学生,在学习上认真努力,工作负责,具有不放弃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