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冰薇
发布时间 :2020-07-20

南农大-吕冰薇2.jpg


吕冰薇,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资环172班,曾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风云”实验大赛“团体二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女子400米第五名等奖项。

 

学习——与优秀的人比肩

进入大学之后,她及时调整并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很快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凭借着勤奋好学的精神,三年里,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姜波奖助学金”、“科学创新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她从大一开始进入实验室跟随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能,大二开始做SRT,从找导师到选课题到做试验,她一直勤奋踏实,入选了国家级项目并担任项目的负责人。在SRT过程中她以第二作者发表SCI研究论文《Emerging salt marshes as a source of Trichoderma arenerea sp. nov. and other fungal bioeffectors for biosaline agriculture》于《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

她认为将所学知识充分理解并应用在实践中能让所学有更大的价值。她曾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风云”实验大赛,调研了苏南某冶炼厂周边农田重金属污染情况,对污染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建议,在比赛中获得了团队二等奖。


活动——学会取舍与担当

她陆续担任过校学生会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绿源环协秘书部副部长,资环172体育委员,环工类1905团务助理,资环172心理委员等等,在一次次的活动和策划中,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取舍和权衡、学会了责任和担当。


志愿——传递爱与温暖

她心怀温暖,热心志愿。她曾在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当志愿者,曾在绿源环协认真做环保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也曾加入“美丽中国”梦想导师项目。大一暑假,她加入了伯藜暑期支教团并担任副队长,跟随支教团前往宿迁泗洪县上塘小学支教,她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开设“环保知识与手工”课程,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她获得了“先进个人”的称号,该实践项目也荣获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的称号。她说:“很感谢能有这么多机会让我去体验、去提高,让我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让我学会用心交流,去传递爱与温暖。”


师长点评: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勤奋,对于专业知识能够学以致用,并能够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学思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