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沐秋
发布时间 :2020-07-20

闫沐秋.jpg


闫沐秋,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6级学生,中共党员。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与社会实践竞赛三等奖、福华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数次,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篇、参与发表其它专利四篇。曾任南师大伯藜学社副社长,现录取至北京师范大学。


青衿之志,乘风破浪

闫沐秋同学从小靠着高度的自觉从包头市的普通小学、初中考入家乡最好的高中。从初高中时期的班长、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到大学伯藜学社的部长、副社长。一直努力进步的她,虽家庭条件不好,但也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上大学后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加入党组织,做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他人。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刻苦,大部分课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选修了不同方面的课程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此外,闫沐秋同学热爱英语,尽量找时间练习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大一时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还在课外阅读英文原版书籍、诗歌,通过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的考核,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三等奖。由于对专业的热爱和深造的渴望,她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收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拟录取通知,希望在全球环境变化方面深入钻研,研究生阶段能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励学敏行,履践致远

在科研方面,闫沐秋也积极进取。在大一就随学姐学长参加节能减排竞赛,在大二继续完善,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在大二时期就进入实验室,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随学姐合成了一种新型的纳米羟基磷灰石,掌握了一些实验技能。在大三随着专业课的学习与实验积累,她申请并主持了省级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利用解磷菌探究纳米羟基磷灰石固定镉与镧前后的生物毒性》,从化学转战生物,致力于环境污染治理材料的安全性研究,最终顺利结项。

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南师伯藜学社副社长时她申请举办过校园文化项目制——英语演讲比赛,还有四六级模拟考试、参与举办伯藜五周年晚会等…回顾大学的四年,她表示为成为伯藜的一份子而自豪,参加领导力培训与社长交流会、伯藜沙龙的经历都使她收获良多,更加自信;学社中的锻炼、收获的珍贵友谊也都值得她永久珍存。她表示衷心感谢伯藜学社的资助与培养,感谢每一位老师和陶学子的关怀与帮助。她始终坚信:厚积薄发、天道酬勤。愿陶学子们珍惜伯藜学社带来的一切温暖与机会,努力奋斗,充实生活,用更好的自己来感恩伯藜,回馈社会。

 

师长点评:

闫沐秋同学为人随和,性格开朗,思维活跃,思想丰富,乐观向上,严以律己,富有文明礼貌,思想上也日臻成熟;学习自觉性高,目的性强,锐意进取。望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