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悦
发布时间 :2020-07-20

南特-房悦2.jpg


房悦,中共党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创新先锋”等荣誉称号。负责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大挑项目(一项),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两篇(一篇为一作,一篇为二作),带队第十六届“挑战杯”,获省赛一等奖(团体奖)。

 

学习篇——求知若渴,踏实努力 

她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留下痕迹。进入大学后,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大一上学期,她收获了第一个专业成绩第一,这增强了她继续投入专业学习的信心,大三学年,她的综测排名班级第一。大学期间,她曾三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从校二等奖学金到校一等奖学金再到国家奖学金,她不断突破自我。与此同时,她不满足课本知识,注重拓宽专业视野,积累教学经验。

 

创新篇——不断探索,求是创新

看到特殊儿童家长被迫负重前行,她毅然决然投身科研。在搜集大量文献的基础上,她组建团队,深入了解特殊儿童家长的心理需求,为特殊儿童家长构建了社会支持系统。在投身科研的过程中她收获满满。她以一作身份在《残疾人研究》杂志2019年12月第4期、以二作身份在《中国特殊教育》杂志2018年第2期、以四作身份在《现代特殊教育》杂志2018年第6期各发文一篇。除了个人成果,她更多收获了团队合作与共赢。在2019年6月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她以主持人和汇报人身份带领团队成员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备战,从作品设计到作品展示,经过无数次的讨论和修改,她的团队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科研的道路满是荆棘,一路走来的她,逐渐明白了科研的意义在于经世致用,温暖社会。


实践篇——励志敏行,甘于奉献

学习之余,她热衷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入学至今,她共参与了65次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间已达462个小时,曾三次被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花开有声”项目中,她结识了一群单纯可爱的听障儿童,她为其中三个孩子制定了个别干预计划,提供每周一次的汉语口语训练和英语语音辅导,看见孩子们从口齿不清到逐渐能较为清晰的发声,她感到心中无限温暖。

 

师长点评:

房悦同学自加入伯藜学社以来,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磨难,心怀梦想、勤奋务实、力求卓越,特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