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陶学子分享会——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8-10

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

 为了帮助陶学子明确考研备考计划,解决对考研的疑问和困惑,从而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2020年7月4日在腾讯会议举办考研分享会。

1.jpg

 本次会议由19级陶学子许昌磊主持,有幸邀请到考取东南大学的物电学院陶学子狄晓娜、考取北京联合大学的历史学院陶学子周明月、考取福州大学的文学院陶学子陆守楠、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的外院陶学子鹿梦芸以及考取浙江财经大学的经管陶学子杨开封向有考研意向的陶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陆守楠:围绕“信念”、“方法”、“坚持”这三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信念——要怀着100%必胜的信念踏上考研这条路,而一个良好的信念的基础在于良好的选择,最好的状态就是选择一个不会不甘心且努力可以够到的学校。关于跨考,除非自身特别喜欢那个专业并且以后会从事相关的工作,否则不要轻易选择跨考。

鹿梦芸:首先简单分享了她选择考研的原因,无论做选择的过程如何,“既然下定决心要考研,就义无反顾,不要怕考不上,尽力了就不后悔。”政治:推荐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徐涛老师的视频+1000题,前期主要刷选择题。看真题,知道它要考什么,但也不要放弃其他章节。英语二:(翻译)韩刚老师+武峰老师,(写作)一定要考前练笔。推荐的公众号:给力考研资料、牛二哥考研、梦之家考研、乐观考研家族、超级资料。关于时间与效率,鹿梦芸认为不要强迫自己学习,把一天要完成的事情写下来,不细化时间,可以减轻压力,方便灵活调整。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如果现在放弃,曾经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周明月:对政治的备考做了补充:看视频的时候就要把知识点在脑海中过一遍,不要只顾着划知识点。在后期,推荐徐涛老师的小黄书。英语:“英语一比六级难,英语二没有四级难”,要留两套试卷在考前几天限时模拟。单词不一定要死磕,要循环往复地记忆。推荐X-mind,做思维导图。另外,周明月强调考前要把所有知识点在脑海中过一遍,考场上不要过分追求条形码贴得完美与否,以大局为重。

3.jpg

杨开封:英语一:关于单词,(3-5月)背朱伟的《恋练有词》2-3遍,(6-8月)背《红宝书》2-3遍,(9-11月)背张剑的黄皮书,在去食堂、去图书馆的路上利用扇贝APP背单词,根据前期对单词的掌握度逐渐增量;关于阅读理解,一天一篇阅读理解,一周一套(4篇),推荐唐迟老师的讲解;关于新题型,推荐宋逸轩老师;关于作文,推荐王江涛老师,3天一篇大作文,2天一篇小作文。另外推荐何凯文老师的“每日一句”,可在睡前看一看。数学:高等数学推荐汤家凤老师,线性代数推荐李永乐老师。一定要多刷题,不要眼高手低,就算觉得会做也要写出来,保证过程不失分。此外,杨开封强调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把能得到的分全部抓住,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比正确率,别人始终是别人。对于考研的任何科目,能提前学就提前学,越早准备越好!

狄晓娜:强调考研人一定要保持自律!考前做好规划,给每一门设定一个目标分数线。英语:一定要下苦功夫!单词、句子,重在积累,阅读是重头。背作文不要只背模板,把它完完整整的真正背会。后期自己写作文,可以拿给研友互相批改。另外,不要觉得看了视频你就会了,不光要听懂还要会用。政治:得选择题者得天下。推荐《风中劲草》。做好日计划、一个周期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学习,在追求质的基础上追求量。找直系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时间安排以及资料安排,抓住碎片化时间。

2.jpg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陶学子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他们会在准备考研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平稳。大鸟是关不住的,它总要飞向天空。愿陶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你相信神吗?我信,我就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