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dream
发布时间 :2020-10-18

书写dream

为响应国家鼓励创业政策,跟随基金会创业赋能方案,培养陶学子书写创业计划书的能力,鼓励陶学子将自己的创业想法落实到书面形式,帮助陶学子构建创业模式思维图,为日后实践打下基础。2020年10月14日下午3点55分,淮师伯藜学社于长江路校区崇文楼1-202举办“书写dream”活动。此次活动由陶学子陈冉冉主要负责,陶学子韩雪晴与陈颢辅助管理;部分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参与,周以杰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此次活动。

1.jpg

2.jpg

活动伊始

主持人致开场词,简要介绍活动流程,本次活动大体分为两个部分,老师讲课与疑难解答。

老师讲课

该部分由特邀老师周以杰老师以讲课形式呈现。就“如何拟定创业计划书”这一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大致分为四个板块:撰写创业计划书的目的,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包含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检查创业计划书。

撰写创业计划书的目的

说服投资者,筹集资金,获得融资。

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

关注产品,敢于竞争,了解市场,表明行动方针,展示管理队伍,出色的计划摘要。

创业计划书包含的主要内容

财务规划,创造计划,营销策略,市场预测,人员及组织结构,产品或服务介绍,计划摘要。

如何检查创业计划书

管理公司的能力,偿还借款的能力,完整的市场分析,目录,计划摘要,文法,打消疑虑

疑难解答

由陶学子举手发言,表达想法或疑惑,然后周以杰老师给予解答。前后分别有陈冉冉,房金萍,胡浩然,刘小龙,刘艳五位陶学子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疑问。

活动结束

主持人上台,宣告本次活动结束,并由陈颢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陶学子以及周以杰老师进行集体拍照留念。

6.jpg

最后

相信通过这一次活动,参与的陶学子们已经对“如何拟定创业计划书”这一问题有了答案。因此,为检验是否有所收获,真正使参与的陶学子们受益,周以杰老师布置了课后实践作业:三到四人一组共同完成一份详细的创业计划书。期待各位陶学子们创业计划书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