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艳
发布时间 :2016-08-04

高艳艳,女,汉族,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2014级交通工程1141班,现任伯藜学社学习部副部长和院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

入学以来,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伯藜学习之星,伯藜趣味嘉年华活力运输比赛一等奖、伯藜3+2篮球比赛一等奖,伯藜营销大赛二等奖,伯藜英语ppt演讲个人优秀奖,数理知识竞赛三等奖,交通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等。

回看这一路走来所获殊荣,她最感谢自己当初的那一份坚持!

学习篇:初入大学的她,就像一只挣脱了囚笼的鸟儿,本想自由展翅翱翔,却不知迎接她的是铩羽而归。学习初期成绩滞后,远离家乡孤独寂寞这一切都让她十分沮丧和迷茫,看着身边的人各自散发着自己的光辉,也曾困惑自己该何去何从?那时她唯一能做的也许就是坚持了,坚持想要改变这一切的决心。为此,她详细制定了大学四年的目标:大一大二期间,努力学好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性考试。大三大四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理论联系实践,参加院校和更高层次专业知识竞赛,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提高专业水平,为后续深造打好基础!正是在这段过程中她才真正深切地理解了所谓的穷且益坚。目前,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她已完成大多数的目标。成绩目前专业排名第二,英语四级、六级已过,计算机二级优秀。

工作篇: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以后,她也开始意识到,大学,学习是很重要的事,但不能再将其看作唯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开始尝试参加各种竞赛,高等数学竞赛,建模培训,口语演讲这些活动不仅让她收获了充实和快乐,也让她体会到了身边的温暖,与人合作,与人为善。书中虽有黄金屋、颜如玉,未免少了些世间的人情冷暖。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珍贵的体验,后来在她任职副部长、处理事务,与人交涉过程中才能更好的理解对方的感受和难处,也因此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尊重。

实践篇:在学校生活以外,她利用空闲时间兼职以减轻家庭负担。暑假时,为一些小学生辅导功课,在这个过程中她收获了很多。看到他们学习新知识时的满足与自豪,很是欣慰。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与聋哑儿童的接触过程中,慢慢了解到他们的内心世界:渴望温暖和关怀,也因此愈发觉得即使力量微弱,也可以将温暖传递下去。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给了她更多的勇气和力量,但愿以她心暖他心,照亮些许的黑暗。

青春路上,她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相信她能够奋勇向前,在追逐梦想的道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