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卫
发布时间 :2016-08-04

董卫卫,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徐州人,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2级学生,曾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1202班学习委员。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来自苏北普通农村家庭的平凡女孩,初入大学校园,看着身边的同学多才多艺,从不敢主动与陌生人说话的她内心充满了自卑。面对与同学间的巨大差距,不肯服输的她,决心通过更加刻苦的努力来弥补。珍惜时间,向课堂要效率,争分夺秒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成为了她学习制胜的法宝。利用课前几分钟迅速地将要学习的内容浏览预习一遍,上课紧跟老师思路、不懂就问,课后利用走路或吃饭的时间将上课重点回忆一遍。无论走到哪里,她的书包里都会放着一本书,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拿出来阅读。在她的手机里,整整齐齐分类排列着的是各种学习软件,各科的学习资料也都存满了手机,利用活动或者会议的间隙,拿出手机翻一翻、看一看,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学习新的知识。正因为她的这种如饥似渴的学习精神,她连续7次以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2015ESRI杯GIS开发竞赛优胜奖、2次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等校级及以上荣誉40余项。

大三时,她成为了一名陶学子,在感受着基金会和伯藜学社带来的温暖的同时,她更感受到了双肩沉甸甸的责任。以陶爷爷为榜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学习之余,她更加热心于志愿服务活动。帮毕业班学长学姐打扫宿舍卫生、主动参与学院实验室机器的保洁与维护、走出校园向市民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倡议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自闭症儿童、组织陶学子去敬老院送温暖她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时长近200小时,连续两次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加入伯藜学社一年多来,她参与学社活动时长达百余小时。

表面看似柔弱的女孩,骨子里却有着不服输的拼搏劲头。她始终坚信:所有的非凡都是从平凡开始,所有的坚持都是源于兴趣的驱使、不服输的较劲。她认为青春就是一场较劲的旅程,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所有的结果都是一路历程的真实反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成长的道路上,她将坚持自己所选择的,自立自强,不悔过去,不虚现在,不惧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