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茜茜
发布时间 :2016-08-04

蔡茜茜,女,中共党员,南通大学生生物科学(师范)2012级学生,从2012年加入伯藜学社。虽然自幼父母双亡,但她坚强乐观,积极上进,在学习、社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江苏省年度大学生提名、江苏省遗传学会学术论文征文活动一等奖、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在外文期刊物发表论文1篇;2016年被复旦大学拟录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大一时,她便受到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支持,解决了最困难学费的问题。进入大学,她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还参加了院团委组织部,校就业创业协会。活泼开朗的她积极地做着各种各样的新鲜事儿,带领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包括团日活动,雷锋月活动,情牵夕阳红为孤寡老人服务活动,盆景义卖活动等等。她说:这些活动有的让我学到党团相关的知识,有的让我切身体会到为帮助他人的快乐,有的让我体验了生活。总之,每一样事务都有他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蔡茜茜科学研究非常感兴趣。进入大学以后,她开始学习各种专业知识,跟随学长学姐进入了院实验室,参加了汪保华博士的实验团队。从打扫卫生,洗玻璃板,配试剂学起,开始了她的科研生活。做生物实验,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每天的实验都很辛苦,有时候要大批量的做一些工作,非常的累。但她觉得能和实验团队的成员在一起工作就不觉得辛苦。在大二时期,她带领实验团队成功申报了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以实验团队为主体的生物谷科技实践团也获得了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大三大四时期,她参加了南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所在实验室也发表了多篇论文。

生活的困苦是不能打倒一个人的,它只会让人们更加自强自立。蔡茜茜自小骨子里带着的坚毅让她每天为生活忙碌着,一直以来勤工俭学,自己独立承担学费和生活费。她信仰的一句话便是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拥有。为了生活,在大学的她利用各种空闲的时间,发过传单,送过外卖,做过家教,端过盘子,洗过碟子几乎所有可以赚钱的活儿都做过,这些劳动换取的成果,使她从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的生活费。

怀揣着感恩的心,蔡茜茜就像一棵发了芽的小草一样努力地生长着,她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像陶爷爷一样,能够帮助到到更多的人。三月是春回大地的时候,春天的气息赋予崭新的生命力,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里,相信蔡茜茜会继续迎着春风微笑,继续为她自己的生活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