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花 | 动手制作以伴休闲 不同寓意相簇心间
发布时间 :2021-04-10

丝网花活动

2021年3月28日

为了锻炼陶学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2021年3月28日,淮师伯藜学社于交通路校区举办了“动手制作以伴休闲,不同寓意相簇心间”的丝网花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综合部经管学院负责,淮师伯藜学社陶学子们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一些关于丝网花起源的知识,以便于陶学子们对其有一定的了解。丝网花,最早起源于日本,被当地人称为东篱花。由于制作丝网花的基本材料是普通的丝袜,也被称为丝袜花。其在日本最初是人们将破损的弃之可惜又留之无用的丝袜经巧妙构思制作出来的,并逐渐风靡全日本,成为许多家庭主妇的新宠。

接下来,活动负责人示范了丝网花的制作,并分发相应的制作材料。拿到材料的陶学子们跃跃欲试,期许在之后的活动中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株心怡丝网花。

随后,陶学子们在十分惬意的氛围中完成了丝网花的制作,并进行展示。那是绿绒蒿遇见蝴蝶兰,细腻之粉与精湛之蓝的撞色;那是酒杯玫瑰也争艳,红红火火映眼帘的炙热……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丝网花的寓意经久不散,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大家能够经常动手,以伴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