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暖风伴伯藜,淮工淮师共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4-25

 淮工、淮师伯藜学社不断加强交流与学习,三四月份,气温逐渐回暖,以此为契机,计划举办素质拓展活动,让大家远离紧张的学习、工作压力,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由此,2020年4月18日,两校伯藜学社在淮安市柳树湾景区举行了以“三里暖风伴伯藜,淮工淮师共前行”为主题的野餐联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1114951.jpg

起始,在两校的活动负责人刘艳和尹明宇带领下,陶学子们早上九点顺利地在柳树湾景区集合。而后,两校活动负责人带着陶学子来到铜像广场,围成一个大圈。为活跃气氛,淮师伯藜学社外联部组织了上午的联谊破冰游戏(游戏有三个环节)。

过八游戏

第一个环节是“过八游戏”,是一个简单的考验反应的游戏,淘汰者进行才艺表演。其目的是活跃气氛,为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422145419.jpg

同心圆破冰

第二个环节是同心圆破冰,负责人把陶学子们分成四个组,每个组内随机组长、互相介绍、互相熟悉。之后四组两两结合,拉成一个内圈和外圈,在主持人的口令下两个圈开始转动三轮,主持人叫停,面对面的两个人分别以我是对方最好的某某的口吻向同组人员介绍自己。

病毒传染

第三个环节是病毒传染,主持人告诉队员这个游戏类似于捉迷藏。首先让四位组长当捕手,其他的人尽量避免被抓住。任何队员只要被捕手接触,就算被抓住。然后他的手就和捕捉者的手绑在一起(捕手可分裂,至少三人连在一起),成为一个新捕手,继续捕捉其他队员。重复前面的过程,直到最后留少部分人幸存为止。

团队石头剪刀布

第四个环节是团队石头剪刀布游戏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拼,双脚并蹲代表石头;双脚一前一后代表剪刀;双脚与肩膀平齐代表布;组长必须在小组内部统一好出拳顺序;一二小组进行比拼,三四小组进行比拼;每次输掉的小组淘汰一位同学,直至某一组全部被淘汰。若某小组内部出现不统一的现象,无论输赢,则该小组淘汰一名成员。

之后,两位负责人组织两校同学到在活动场地进行野餐。由于是预定的饭菜,方便且丰盛,大家也是很兴奋参与就餐。

午餐过后至下午一点,陶学子们又结伴回到柳树湾公园共赏美丽的风景。陶学子们有的在亭子里娱乐闲聊,其乐悠悠;有的流连于花草之间,依依不舍;有的躺在草丛上闭目遐思,宁静美好……公园里一片温馨。

最后,两校陶学子以一张合照记录这样美好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21115048.jpg

通过此次联谊的成功举办,不止增进了与兄弟院校淮工伯藜学社的关系,还促进了双方各个陶学子的沟通交流,交流彼此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拉近了情感,为日后两校伯藜学社的合作筑建了桥梁。希望两校的伯藜学社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互帮互助,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