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

为帮助陶学子明确考研备考计划,解决对考研的疑问和困惑,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2021年5月16日在理工北楼108举办考研分享会。

1.jpg

本次会议由20级陶学子徐文妮主持,有幸邀请到考取杭州师范大学的文学院陶学子蒋柳凝、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历史学院陶学子陆妍、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的物电学院陶学子潘永、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的美院陶学子从钟水以及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体院陶学子邬鑫波向有考研意向的陶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2.jpg

蒋柳凝:

围绕专业、择校、英语考试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专业——选取自己感兴趣或者擅长的专业;择校——考虑学校的报录比情况,学校地域和未来工作发展方向综合考量;英语考试方法——得阅读者得天下,一定要重视自己的阅读。而做好阅读的前提就是背好单词。单词至少要做到看到它就能知道中文意思。

3.jpg

陆妍:

“选择大于努力”,有的学校某些专业竞争压力会很大(例如扬大),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复习阶段分为:3—6月为英语单词的背诵、专业课的复习,7—10月为英语阅读和政治的复习。通过寻找不同的英语模板句型,总结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英语作文模板。11—12月为刷题+复习错题。同时推荐了一些英语学习的公众号(例如研木易木子、空卡空卡空空卡等等)。

4.jpg

潘永:

主要介绍了有关数学的备考方法。5-7月份要打好基础。推荐汤家凤(看视频的同时一定要记笔记+题目的练习)。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被其他同学影响,特别强调基础的重要性。9、10月份刷题,推荐李林108题和李永乐660题(选择+填空)。线代推荐李永乐(线代王)包括视频和习题。概率统计推荐王石川。

5.jpg

从钟水:

从整理知识框架到背诵理解再到答题规范与技巧,一步一步地介绍了英语、政治复习的方法。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复习。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合理利用手机。最终总结: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研究生。

6.jpg

邬鑫波:

体育生考研要更加注重专业课的复习,因为其分数占比很大。同时额外强调了做真题的重要性,强调考研人一定要保持自律!考前可以做好分数规划,给每一门设定一个目标分数线。

考研分享会总结

7.jpg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陶学子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他们会在准备考研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平稳。大鸟是关不住的,它总要飞向天空。愿陶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你相信神吗?我信,我就是神!”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