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丽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7912493834.jpg

陈丽丽,女,汉族,2000年3月生,江苏盐城人,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9月始就读于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现担任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音乐1801班团支书,音乐2001班班主任助理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曾获扬州大学模拟学生常任代表会议—“提案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扬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两次)、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新生军训优秀学员;校文明宿舍(舍长)等荣誉。主持校重点科创项目“提升中小学对当地文化认识的创新课堂--扬州诗词文化与音乐教育相结合”(已立项),发表省级刊物两篇。

从入校起,陈丽丽同学就立志秉承扬州大学“坚苦自立”的校训,不断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做未来社会生活中可堪当重任的“扬大人”。自大二加入伯藜学社以来,她便积极参加伯藜学社活动,如“伯藜迎新晚会”,“伯藜学习交流会”等活动。陈丽丽同学始终牢记伯藜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口号,用自己是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身份,肩负未来是光荣人民教师的使命,勇于探索学习和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日后成人成才,回报社会不断努力,不断向优秀青年阔步迈进。

锤炼思想,追求进步,促进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她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向党组织靠拢。在素质教育不断地受重视的今天,她的专业作为未来校园素质教育者的主力军,更要全面发展。所以,陈丽丽在学习上勤勤恳恳,连续两年获班级学业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并连续获得校优秀团员称号。在处理好学业和工作的前提下,她还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工作,在今年成功主持结项了校重点科创项目一项,发表省级刊物两篇,为她自己将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现在她已经从刚入学的团员发展成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断参与学生工作,为其成为正式党员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

服务百居,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力量

陈丽丽同学始终坚持着伯藜学社“自助、互助、助人”的工作原则,在实践中领悟真理,用奉献见证青春,积极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成就了她自己。2019年,陈丽丽作为音乐学院学生代表走进安徽大山村进行志愿支教实践,为山里的孩子带来艺术启蒙,获得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在扬州大学“心连心”服务广场上,她还帮助贫困同学募集资金,获学校官方微信宣传报道。在校级院级的各类志愿活动中,总有陈丽丽活跃的身影,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小时。

结合她自身专业特长,陈丽丽同学先后参与了中国运河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表演,获优秀志愿者证书;参与扬州大学第七届公共艺术中心展演,获歌舞作品《从这一刻起》三等奖;参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获数张优秀表演奖证书。

2020年,陈丽丽同学组织参与了三支扬州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扬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特别是在扬州汤汪小学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受到扬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厉行节约,光盘宣讲”团队,获市级新闻宣传报道两篇,官微平台的多次推送。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尽心为学生服务

2019年,在扬州大学学生工作处,陈丽丽同学担任易班学生工作站宣传部副部长一职;在音乐学院学生会,她担任副主席兼任文娱部部长的职务。2020年,陈丽丽担任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音乐1801班团支书,音乐2001班班主任助理的职务。

在学校工作中,陈丽丽负责在易班平台上推送学校通知,校园文化等微信作品,为学生生活提供便利,为学生发展树立榜样。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她认真严谨,从学生发展需要考虑,对待每一位学生的问题都进行及时反馈,耐心解决,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生工作。在今年的迎接新生工作上,陈丽丽组织负责了“一对一”志愿者为新生进行服务,帮助新生班级整理材料,为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做新生校园里的指路人,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在班级工作中,她用自身行动,积极地影响身边的同学,带动班级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进步思想,靠拢党组织行动尽心尽力,为每一个学生更好的发展奉献自我。

志愿抗疫,义不容辞,发挥时代青年作用

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陈丽丽同学协助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收集本学院各个年级学生人口活动经过地,所在地信息等各类材料。录制为全国抗疫加油的视频材料,向同学们宣传正确的抗疫知识,鼓励积极的思想,精准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安全和身心健康。

作为扬大人,她始终不忘扬大校训——“坚苦自立”。坚苦自立,首在立志。弘扬坚苦自立的精神,就要志存高远、矢志不移,做一个信念执着、意志坚强的人。

她作为陶学子,始终感恩基金会的鼓励栽培,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众望,全面发展。她要用自己的优秀品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用她自己的专业特长回报家乡,把青春奉献到教育工作中。

师长点评:

陈丽丽同学明德笃学,自强不息。她始终践行坚苦自立的扬大精神,努力进取,德才兼备;在学习上努力开拓创新,具有全面发展自身的意识;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务实高效;对待社会实践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她总能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冲在最前线,勤勤恳恳,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一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