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南京晓庄学院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月10日,在张利伟秘书长的带领下,基金会全体员工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参观访问和学习教育活动,与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刘光祥、学工处处长李伟、陶行知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正值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此次参访旨在深刻领会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三大主张的思想内涵,深入学习陶行知先生投身乡村教育的精神和理念。透过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让基金会全体同事深入理解我会创始人陶欣伯先生创办我会的初心和目标,进一步深入理解基金会的助学宗旨和使命,激发基金会员工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协助项目合作院校做好资助育人的项目工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和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作出社会组织的贡献。

WPS图片拼图2.png

通过何文秋馆长生动的讲述,我们全面了解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瞻仰了陶行知先生的塑像,认真观看了陈列的照片、图文资料。作为中国近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社会活动者、爱国者,陶行知先生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创办了晓庄师范学校、山海工学团、育才学校、社会大学等新型学校,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革命战士。他所创立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学说,顺应中国和世界的教育发展趋势,符合教育的内在规律,对于今天乃至未来中国和世界教育改革和发展,仍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参访,每一位基金会员工者都深深地被陶行知先生为教育献身的精神打动,他满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代教育大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那一句“爱满天下”,也是对先生一生投身教育事业的写照,更是让大家不断回味和思考教育的真谛。

WPS图片拼图(1).png

本次以“两陶精神励我行,校会合作无止境”为主题的参观走访是我会月度学习会的项目活动。近年来,我会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内部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坚持开展“月度学习会”,旨在开拓员工视野,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提高基金会项目管理水平,推进有效公益的发展。

重温誓词.png

值此开展“两同两在”活动之际,我会党支部专门安排了瞻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创新党建教育平台和方式,提升了党员的党性和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服务工作中去。

撰稿:郭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