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陶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2-21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2月21日正式揭晓,5位陶学子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他们分别是淮阴师范学院仲思丹、盐城师范学院姜荣春、盐城工学院梁耀、江苏科技大学王程程、江苏师范大学张莹莹同学。

QQ图片20211221155432.png

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本次活动在往年推报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基层建功”类别,优先推荐参与社区报到、基层就业等方面工作的优秀学生,由西部地区省级团委统筹分配。活动重点关注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及在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到、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产生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已举办14年。14年来,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共产生14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7081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风采展示】

仲思丹是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范专业2019级学生,她的家乡在连云港市赣榆县,在伯藜学社曾经担任文娱部部长。曾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决赛银奖,被授予“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

姜荣春是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019级学生,他的家乡在连云港市赣榆县,在伯藜学社曾经担任副社长。他是江苏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培养对象,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科研项目一项,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个人称号。

梁耀是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他的家乡在淮安市淮阴区,曾获得伯藜之星“励志之星”,被授予“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他曾连续两学年文化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连续4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同时也是一位志愿服务达人,2021年寒假与“中国好人”孙秀珍共同组织实施盐工伯藜寒假爱心辅导班项目。

王程程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她的家乡在徐州市铜山县。曾获得2020年度“中焊杯”全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学生组团体三等奖、人民奖学金特等奖等奖项。主持省级重点本创项目一项,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已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张莹莹是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她的家乡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在伯藜学社曾经担任社长。她参与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两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获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被授予2020年度“苏师榜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