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伯藜创业菁英班的邀请函(苏陶助字〔2022〕)第08号
发布时间 :2022-04-28

各项目合作院校:

为落实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帮助有创业意愿和实践的陶学子提升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以及培养创业能力,我会举办线上“伯藜创业菁英班”(原“伯藜创业者学院”)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讲师授课、案例分析、分组讨论、项目路演等形式,帮助提高参与学习的陶学子在创业机会识别、市场行业分析、团队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创业项目;促进他们互相交流经验,并寻找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为鼓励有创业意愿和商业实践的陶学子申报本次培训班课程,我会将设立40个奖学金名额,全额资助陶学子们参加此次课程学习。我会将根据陶学子的申报信息、综合表现来评选出获奖人员并进行公布。

现将该培训班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员要求:有强烈创业意愿或商业实践的在校和毕业陶学子; 

2、培训时间:2022年5月16日--6月8日;

3、培训方式:伯藜课堂平台线上录播课程+腾讯会议直播课程;

4、培训课程:请见附件一课程安排;

5费用:本次培训将邀请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前来授课授课及项目指导费用将由我会负担;

6报名方式:凡有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陶学子,请登录基金会管理系统活动报名版块申报,报名截止时间:202251124点;

7、本次培训要求学员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及小组项目作业,并在结业后撰写一份个人学习小结。

如有其它问题,请咨询李梦楠老师,电话:025-85895966-8809;手机:18751806093,邮箱:mnli@sptao-foundation.org。

 

附件一:课程安排表及授课老师介绍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22428

关于举办2022伯藜创业菁英班的邀请函(苏陶助字〔2022〕)第08号.pdf

  

附件一:课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授课老师

备注

5月16日-5月20日

《创业概论》

钱琼炜

伯藜课堂录播课

5月21日

9:30—11:30

《创业机会识别》

袁浩

腾讯会议直播课程;创业的行业及市场分析创业者如何选择赛道、行业的市场规模如何分析、不同产品的市场策略

5月22日-5月27日

《创新与商业模式》

钱琼炜

伯藜课堂录播课

5月28日

9:30-11:30

《创业团队建设

钱军

腾讯会议直播课程;创业团队的构成原则、如何建立合伙人制度、创业企业CEO如何招人

6月6日

18:00-20:00

《创业思维进阶》

钱琼炜

腾讯会议直播课程:创业者的角色认知、如何构建正确的思维方式

6月8号

18:00-20:30

天使投资人模拟会

吴舒

腾讯会议直播课程;选择学生中的3-4个创业项目,其他学生模拟天使投资人,通过项目路演、投资人提问、项目反选等机制,加深学生对项目的理解

 

授课老师简介:

钱琼炜先生(陶学者),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和哈佛商学院MBA学位,是一位专业创新教练。任伯藜创投创业孵化器CEO,负责天使投资和项目孵化,长期辅导大学生创业;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官方创业导师,也是MHS(MIT/Harvard/Stanford)中国创业创新论坛的创业导师。曾在多家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超过十年时间,在JE Capital从事过PE投资。

袁浩先生,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秘书长,南京大学科创投资校友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商业联合会金融科技联盟秘书长,金鱼嘴天使投资联盟副秘书长;南京市栖霞区科技创业导师,中国(南京)软件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南京)智谷栖霞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科技青年双创大赛等评委

钱军先生,南京大学MBA兼职导师;江苏贤隆创投创始人,如日方暾合伙人;江苏省教育厅推荐“互联网+”国赛总决赛评审专家、“科创江苏”“赢在南京”等各地双创大赛评审专家。南大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副会长,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创投顾问。

吴舒女士,江苏思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秘书长,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杰出校友,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演说大赛亚军,第五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冠军及最佳辩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