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德江县委授予扬州大学伯藜支教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8-11

2022年暑假,德江县的大学生们积极践行“感恩故土 回报家乡”宗旨,开展了为期20天的“逐梦新征程 共创新未来”社会实践服务活动。8月8日,共青团德江县委授予其中6支大学生服务团队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扬州大学伯藜支教队位列其中,支教队员朱蝶、肖多、王园丹、陈江涛、彭瑶获评“优秀志愿者”称号。

扬州大学.jpg

7月18日至8月7日,扬州大学伯藜支教团来到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复兴镇中心完小,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素质拓展型支教活动。支教团为此次支教活动设计了国学课堂、创意手绘、趣味英语、书法艺术等基础课程,以及科学实验、青少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舞动青春等多种特色课程。他们在这里传道受业解惑、真诚陪伴育人,发动乡村教育引擎、让教育更有“温度”、让青春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微信图片_20220811103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81110323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1103224.jpg

7月26日,德江县复兴镇党委副书记袁毅、团委书记姚雪琴前往复兴镇中心完小探望慰问扬州大学“扬知耘梦,伯爱黔行”伯藜暑期爱心支教队。镇党委副书记袁毅同志从事教育事业多年,看到成员时情绪激昂,他不仅亲切问候师生们的教学日常、生活起居等基本情况,更是对支教队于当日上午举行的“‘忆百年征途,创时代新章’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演讲比赛”活动大加赞许,鼓励成员们在教学的过程中坚守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0811103054.jpg

依托支教项目,队员们在繁忙的课程之余还调研了当地的英语义务教育资源供给现状。铜仁市德江县复兴镇地处武陵山区,聚集着以土家族、苗族为代表的多个少数民族,拥有丰富多元的教育生态。团队通过多方角度的访谈,进一步探索现状背后的现实原因,希望为当地少数民族义务教育英语学习策略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良建议。

本期伯藜支教团由扬州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杨永磊、研究生指导员李丽和12名本科生组成。他们从江苏扬州来到贵州铜仁,传承育人使命,手绘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