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为陶创客牵线行业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3-14

3月11日星期六,这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在举办两场重量级活动的间隙,张利伟秘书长特地抽出半天时间,陪同返乡创业的陶校友文涯前往青梅产销加工龙头企业、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学习、取经。

微信图片_20230314090032(1).png

文涯同学自2016年从江苏科技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重庆企业的稳定工作,立志回到家乡四川崇州深耕农产品电商进行创业。经过反复尝试和筛选,最终选定了较为冷门的家乡特产青梅作为电商主销农产品,经过几年努力,默默无闻的崇州青梅已经行销到全国各地,年销售量达2.5万公斤,帮助果农实现收入翻番,也为自己的事业发展积淀了初步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14161912.jpg

在得知文涯同学有意扩大业务后,基金会及时出面与位于南京溧水的龙力佳公司陈龙云总经理联系,希望龙头企业提携陶创客的事业发展。在双方的交流中,陈总全面分析青梅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认为文涯同学把准了时机,选对了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可期。他对青梅行业衍生品的营销品类、发展路径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并表示将于今夏专程到文涯的家乡实地考察,商议具体合作项目。在得知文涯同学期盼能结识仰慕已久的南农大国家种质果梅杨梅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之后,陈总当即与高志红教授取得联系,为两人牵线。文涯随即实现了上门请教。

微信图片_20230314161902.jpg

文涯表示,基金会的一对一帮扶及时、给力。让回乡坚持创业6年的他,更坚定了从事农产品电商服务的信心。他希望未来加倍努力,进一步扩大销路,为乡亲增收,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做出微薄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