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行纪念陶欣伯先生逝世两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8-24

8月24日,是我会创始人,爱国华侨、新加坡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陶欣伯先生逝世两周年的纪念日。2021年初秋,我们曾经怀着沉痛的心情与他告别;今天,李建伟理事长及执行委员会理事们在基金会召开座谈会,深切缅怀陶欣伯先生的人生伟业与爱国情操,点滴回顾他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真诚表达我们对陶老先生的深切怀念之情。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06年创办至今,从起步之初年资助百名学子,到如今与江苏省内22所高校合作协同育人,向百年基金会目标更进一步,离不开创始人陶欣伯先生高瞻远瞩的慈善公益思想和开拓创新的人才教育理念。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我会创办历程中的那些重大历史时刻以及陶欣伯先生的睿智语录。陶欣伯先生曾经高屋建瓴地指出,“基金会的工作超越慈善”,即创办基金会并不仅仅是以“散财”为目的,而是要把取之于社会的财富回馈乡土,通过教育慈善兴国、培养乡村青年人才、扶持中小型商贸服务类企业的方式为基层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陶欣伯先生的慈善思想奠定了我会资助育人项目工作的理念和宗旨,不仅如此,他还亲自设计并推动我会与项目合作院校之间的合作模式,创新提出“合伙人”与“合作者”的概念,为捐资助学这类通常意义上的教育慈善行为赋予了更进一阶的“成人、成才、成业”的育人内涵,在教育慈善领域立下了独树一帜的丰碑。 

与会成员的发言均饱含大家对陶欣伯先生的爱戴与敬仰之情。陶欣伯先生一生都在做“构筑与强化友谊桥梁和经济桥梁”的工作,他的一切努力均可归因到“积极探索如何推动和促进祖国的飞速发展”蓝图上。他的谦逊为人与大爱精神点滴体现在与其一起共事的人身上,体现在他所成就的经典项目中。我们真切感受到陶老先生以“大写之爱”贯串人生,以“创新开拓”贯彻工作。 

李理事长勉励全体基金会同事,要以陶欣伯先生为榜样,将陶先生的爱国精神、慈善精神及超前的慈善理念内化到基金会的文化之中。全体同事们应继承陶欣伯先生的遗志,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基金会既伟大又平凡的教育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