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5-11

2009年12月8日下午,我校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南林大厦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出席座谈会。

连桂芳理事长鼓励同学们学习陶欣伯老先生的执着创业精神,踏踏实实历练自己,立志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万福绪代表学校感谢基金会对学生的资助。这种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他希望受助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陶老先生和社会各届的关爱。

基金会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受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困惑,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做了详细解答。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不断有学生起身发言,或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或提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大家共勉。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项目主管史安琪女士、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先生、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振华及相关老师、各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我校2009年度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按照助学金一助一届、协议一年一签的原则,每学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至今已有60名学生受资助,资助总金额达24万元。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受助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基金会的老师在暑假期间家访了部分受助学生,改版了基金会网站,编辑了第一期《基金会通讯》。基金会希望受助学生们踊跃投稿,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心灵感悟与其他受助生进行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