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再寒冷
发布时间 :2009-12-13
                            徐州师范大学生科院08级   谷玉洁
     
      在寒冷的冬天,风是刺骨的,寒意是钻心的,没有棉衣,没有火炉,没有热腾腾的饭,是过不了冬的……
     
      在这个冬天里,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对我的资助,实在是犹如雪中送炭,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对我的恩惠。作为一名接受陶爷爷一年的资助的受助学生,我非常感激你们大家对我的帮助。这不仅仅是四千块钱,更是你们对我的殷殷期盼,对我的关怀,对我的鼓励。我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告诉自己,不能忘记你们对我的帮助,也不能忘记那些在我求学的道路上帮助过我的那些人。是你们让我可以安心的读书,能够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业。
     
      在家里,我和母亲两人相互依靠。冬天到来,对于一般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我却很担心我的妈妈,她的年纪大了,怕她会冷着,怕她生病。我常常会偷偷祈祷,希望我的妈妈能够很长寿,能够永远不会离开我,能够一直这样看着我成长,长大,工作……我不敢想没有母亲的我会是怎样。因为,我明白,我的妈妈,她为了我真的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为了我的户口问题四处奔走的时候,为了我的上学而奔波的时候,一个一个辛劳的背影,心好酸好酸。每当冬天一到,就会更加思念担心远方的母亲,想着她现在在做什么,她现在冷吗?而现在的我,除了不让她担心,什么也为她做不了。
寒冷的冬天,总怕孤单一人,从心底里惧怕冬天的到来,又更加牵挂母亲,而母亲却总是跟我说叫我不要担心她,只管好好读书。母亲得最最朴实的期望,女儿最最基本的应该做的事。不论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我都要加倍的努力。今天,你们帮助了我,明天,我也要帮助别人。
     
      有母亲对我的爱,有陶爷爷以及基金会的人对我的爱,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对我的关心,冬天里,我不再觉得寒冷。无时无刻,感恩的心不能丢弃。牢记别人对我的帮助,收获珍贵的经历。母亲常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况且,在我们家最艰难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是多么的重要,对我和妈妈来说。而我要做的就是打下坚实的基础,去我该去的地方,完成我的人生价值。做一名人民教师,立志做一名为了孩子,为了每一个孩子的人民教师!做一名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好的人民教师。
     
      自觉经历的比同龄人多了,应该会更加的成熟稳重吧。我知道,贫困会给我带来自卑,压抑,气馁。但是我既然不能选择贫困或是富有,那就要改变。改变现状,化自卑为力量为动力。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困难,对弱者来说,是天敌,是灾难。所以,我发誓要做一名强者,打败眼前的困难。为了亲,为了自己,我知道只有自强,才能击败困难,获得成功。
     
       以前不太明白,也有过埋怨。长大后,内心变得坚强了,明白了自己是自己的决定者和实施者,挫折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成功的路上是一定会有的,总是这样对自己说。妈妈也说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穷志不穷。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我觉得其实很多时候,困难往往是自己找的。过分的自尊心,虚荣心这些东西的作祟。常常,不是外界阻挠了我们成功,而是自己成了自己的阻力。自己成了自己的奴隶。还好,我知道我有一个如此爱我的妈妈,让我明白了这些。而且,一直这么爱我。我很感激我的妈妈,没有妈妈我什么也不是。以前困扰我的,现在明白了,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别人。要自己自强,别人也会认同和真诚相待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再长的路,也要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
     
      徐本禹为了回报社会对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学毕业后离开繁华的城市,走进穷乡僻壤的破草棚,给孩子们送去了知识……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我也接受了社会对我的帮助,将来,我也要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对我的帮助。
     
      虽然现在贫困,但是贫困是暂时的,作为困难的一种,贫困的环境也是一笔财富,它能磨练我的意志,教会了我在逆境中顽强向上!
     
      有了大家的陪伴,我知道冬天不再寒冷。再一次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