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企业参访:前沿的科技创业者帕森斯
发布时间 :2018-03-29

企业介绍_meitu_4.jpg

2018年3月28日下午,基金会组织11所项目合作院校的25位陶学子参访了位于浦口区南京紫金(浦口)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的南京帕森斯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本次企业参访活动旨在开拓陶学子的眼界、提高其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让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及时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熟悉行业领域的职场规划、并为应届毕业陶学子提供实习工作的机会。

14:30,帕森斯公司人力资源武经理、管道工程部刘主任安排并接待了陶学子一行,大家走进了帕森斯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南京浦口办公室。首先,公司负责人钱总及合伙人范总与同学们见面,并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以及工程项目的情况。帕森斯公司的工程项目覆盖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无锡等地,因行业的蓬勃发展,人才需求量也比较大。

随后,陶学子们在基金会韦老师的带领下破冰,相互认识。接着,武经理、范总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招聘需求和求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范总介绍说,工程类公司最看重员工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需要勤奋和适应出差;同时,建议陶学子们重视专业学科和英语能力,结合在校的社会实践经历,推荐以案例的形式做好面试准备。

未命名_meitu_0.jpg

随后,公司总经理钱宝与陶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积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后开始创业的历程。钱总与许多陶学子有着类似的经历,起于微末的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拥有了今天的成绩。钱总南航毕业后在销售岗位和创业公司中积累了多方面的资源,工作十年后选择创业。他认为,想创业的同学在大学期间可以早点尝试,年轻是一种资本;而未来创业需要选择合适的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创业应该要“做最好的打算,和最坏的准备”。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校多听讲座、分享会,积极参与社团,培养创业所必须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

在答疑交流环节中,陶学子对钱总的专业、个人经历、公司文化、创业方向等方面积极提问,还针对面试技巧、团队管理向范总寻求答案,两位前辈耐心的回应和解答大家的问题,并通过更多的经验分享启发陶学子们。活动在大合影的快门声中落下了帷幕,陶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结合今天所听、所学学习生活。

合影_meitu_1.jpg

南京帕森斯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PETS),以“专注客户,用心服务”为核心价值,专注于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拥有高效的技术团队和完善的管理制度,业务遍及石油、化工、电力、海洋、制药、矿山、市政、环保、水利等领域。公司不断在工程技术服务领域探索创新,紧跟行业趋势,旨在以优质的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


供稿: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