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地下420米 ——我会组织陶学子参访上海梅山矿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9-26

170757288797213622_meitu_2.jpg

为开拓陶学子的眼界、实现其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让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及时了解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帮助有意向从事相关行业的陶学子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基金会于9月24日组织来自10所项目院校的26名陶学子前往上海梅山矿业有限公司参观和学习。

上午10点,梅钢公司办公室主任郭庆林和组织部副部长苏潜带领基金会观看梅钢公司发展纪录片和下井安全纪录片。郭庆林主任表示,经过近50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具备年采选4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形成了以铁精矿、硫酸化工、机电加工三大系列产品,采矿、选矿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老师随即表示,陶学子们也应学习和借鉴梅钢公司秉持的“艰苦创业、奋发创新、勇创一流”的“三创”精神,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基础。

拼图_meitu_2.jpg

随后,郭主任和苏副部长带领陶学子进行深入地下450米的下井参观,令人惊奇的是,井下的工作环境宽敞洁净,空气流通,冷轧机器运作时也鲜有粉尘,这进一步体现了梅钢公司管理高效、技术现代以及安全措施严密,让人员和机器共同进行井下作业时能够井然有序,同时大大减少了安全事故隐患。

下午12:30,郭庆林主任和孙光明部长分别为陶学子进行了创业和职业规划的分享会。郭庆林主任认为,大学生现在面临着要从象牙塔步入社会的严峻考验,到了工作岗位应不断思考一段时间内做了哪些工作,包括做了哪些调整要及时做记录,这样汇报工作时将更高效也更有条理,另外不要怕做错事,要及时反思和改进,更要让身边的人看到你的努力,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感染他人。

孙光明部长提及,无论大家以后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应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应具备责任感和敬业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中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虽然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只要每个人都认真努力、齐心协力地把工作做好,就一定能看到自己甚至整个企业的进步,从而尽可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最后,张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陶学子在踏出校门需要面对一切的未知和考验时,能够不畏艰险,善于思、敏于行,并常怀感恩之心;也希望每一位陶学子都能成长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材。


供稿: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