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创业,我支持” —— 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 :2017-07-18

“创业教育不是知识教育而是认知教育,创业是可以被培训的。”张利伟秘书长赞同这一观点,他表示,伯藜创业训练营有望解决大学生的创业认知问题,破解创业困扰,树立创业目标。

7月17日上午,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22所项目学校的46名陶学子出席仪式并拿到了结业证书,南师大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莉、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燕等领导为优秀团队和学员代表颁奖。

伯藜创业训练营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协办,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创业者联盟承办。前不久,该项目团队首次入选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

3.jpg

在训练中收获满满

此次训练营为期一周,在市场调研与预测、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商业模式和商业画布等课程中,陶学子们初步掌握了制定创业计划的基础知识;在营服设计、Crazy mind等环节,各组陶学子们积极动手,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成果;在商业画布制作和ERP沙盘大赛中,陶学子们对目标用户需求和企业经营管理建立了初步了解;此外,此次训练营还专门设计了城市生存挑战赛和融资大作战等实践环节。

从创业想法,到创业计划,不仅项目得到了梳理和优化,而且陶学子的个人展示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闭营仪式上,“Enjoy-life健身餐厅”项目团队获得了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最佳团队称号,“任我行-校园轻松出行”团队获评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最具潜力团队”;葛梦洁荣获最佳营员称号,汤红芳、罗丽琦、陈洪婷、陈巧玉、严高峰、李萌、朱晓莲、王子岩、原瑛等9位陶学子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大。我是学财务管理的,很多课程都学过,但是通过训练营老师的讲解后,这些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形成了一个体系。”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张碧如表示,此次训练营让她产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你创业,我支持”

闭营仪式上,张利伟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感谢了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与学工处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他表示,基金会正在通过以下系统工作积极推动创业:一是激发陶学子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比如举办“伯藜讲堂”;二是储备陶学子创业的知识和技能,比如组织“创业训练营”;三是表达创业意愿,鼓励陶学子参加基金会组织的“创业计划大赛”;四是促进创意转化,鼓励陶学子创业项目进驻各个学校的创业孵化基地;五是高阶培训,为陶学子参加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创造机会,充实、完善、优化、提升其创业项目;六是提供资金支持,帮助陶学子真正投入创业实践。

“你创业,我支持。”张秘书长嘱咐在座学员,基金会已经形成了创业“服务”和“支持”体系,“服务”是指为陶学子提供培训学习的分层次平台;“支持”是指伯藜创投和小微创业基金这两大助力。

创业路上勿忘初心

大合照2.jpg

“责己不怨人,换个角度及时反思。”闭营仪式上,最佳营员葛梦洁用这句话概述了这几天的心得,作为营员代表,她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她说:“我们这个年纪更应该去尝试,因为还没到享受的年纪。现在不多多尝试,以后当你被家庭、生活束缚住的时候就失去当时创业的勇气。以后,当我们也成为别人的前辈,应该给后辈传递一些积极的东西,所以我们很幸运来到了伯藜。”

陶学子汤红芳则深有感触,“此次创业训练营让我找准了个人定位,知道什么是我的核心竞争力。今后我不一定马上创业,但是能够认清自己是否适合创业。”

“希望大家在创业的路上要踏实、要坚持、要忍耐。”张秘书长对陶学子们提出了希望,他表示,“不管陶学子今后升学、就业,还是创业,我希望大家听从自己的内心,保持创造力和自信心,善待他人,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保持积极的心态成为一名合格的团队成员。”


供稿:朱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