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伯藜创业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4-07-17

2014年7月1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伯藜创业夏令营” 闭营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行敏楼举行,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李前进副处长、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周燕副书记与60名陶学子一同出席了闭营仪式。

张利伟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发表了讲话。张秘书长首先对于60名参加夏令营的陶学子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南京师范大学,特别是商学院各位老师、同学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秘书长对在场的陶学子说,你们是陶学子中的勇敢者和先行者,你们先于其它1000多位陶学子迈出了创业的步伐。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岁月里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今天种下的这粒创业种子,使之发芽、结果。张秘书长祝贺60名陶学子作出了这样一种创业尝试,引用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来鼓励各位陶学子创业。最后张秘书长也提醒各位陶学子创业要有一份坚持,希望各位陶学子充分利用本次夏令营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利用暑假期间进一步来完善各自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做好参加9月份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的准备。最后,张秘书长再次用你创业,我支持来鼓励陶学子积极创业并祝大家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暑假。

李前进副处长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讲话。李副处长对60位陶学子顺利完成夏令营培训表示祝贺,对基金会、商学院表示感谢,希望陶学子更好的学习、体会、感悟陶先生的精神,怀着感恩之心,在以后日子中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创业,回报社会,不辜负陶先生及基金会对大家的殷切希望。

周燕副书记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讲话,周副书记感谢了基金会对商学院的信任,感谢学工处对夏令营的支持。周副书记与陶学子分享了关于责任、经历、做事的人生感悟,最后周副书记用美好的生活属于自信者,成功的机会属于开拓者,鼓励陶学子勇于实践,祝愿陶学子取得成功。

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程广昊同学作为营员代表上台进行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这六天来的收获与感悟,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员,引起了所有营员的共鸣。

最后,与会嘉宾为此次夏令营的获奖团队与个人进行了颁奖,全体人员观看了夏令营的视频和营员日记。视频中记录了营员们参加夏令营以来的点点滴滴和营员们的切身体会,有欢乐也有沉重,现场人员时而捧腹时而凝眉。大家都沉浸在对夏令营的回忆中,在这短短的一周里,营员们之间已经培养了深厚的友情,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别,他们眼神中都流露出了不舍。

为期一周的2014年伯藜创业夏令营集合了来自基金会16所合作项目院校的60名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们经历了营服设计、极速高校、一站到底、企业参观、无领导小组讨论、策划书撰写培训、市场调研培训、商业路演、商业策划大赛等系列的培训和锻炼,提升了陶学子的创业意识、能力和热情。期待他们以后可以回乡创办商贸和服务型企业,支援家乡建设,服务中国基层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