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16年8月5日上午,我会主办的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结业典礼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先生、新加坡管理大学(以下简称新大)副教务长房映芬女士、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执行理事兼秘书长张利伟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李耕鹤先生、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先生、新大师生代表以及58名陶学子参加了结业典礼。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先生

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务长房映芬女士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

结业典礼上,58名陶学子通过6个小组产生的创业项目,展示了在新期间的学习成果。第一组“爱宠屋”为宠物主人和爱照顾宠物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第二组“义路有你”为有婚恋需求的单身男女提供一个参与义工活动的线下交流空间。第三组“音你而声”通过定制音乐MV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体验式服务。第四组“寻拍”为在校女大学生提供高性价比写真的摄影平台。第五组“Kanas偶浴”为解决到喀纳斯湖游览旅客洗澡问题而产生的旅游便捷服务中心。第六组“健丰农业”通过回收利用农业固体废弃物和畜禽粪便用以生产高产高效具有环保功能的有机肥。

本次创业项目的评委团队由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万网创始人张向东先生、新大客座教授秦铭汉先生、红杉资本基金投资合伙人陈映岚先生、求索创投管理合伙人陈中先生、颉羿资本基金管理合伙人颜锋杰先生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义路有你”、“健丰农业”、“爱宠屋”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分获得一、二、三等奖。

新加坡管理大学房副教务长高度肯定了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我会合作举办的乡村创业课程,她对陶学子在短短一个月中表现出来的求知欲以及展示的专业水准项目表示了赞赏。她说该项目为新中两国创业青年拉近了距离,新加坡管理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这项有意义的项目,尽力为新中两国的创业青年搭建合作平台。

一等奖——“义路有你”

二等奖.jpg

二等奖——“建丰农业

三等奖——“爱宠屋”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先生表示,看着这群从自己家乡高校走出的孩子们,正在为缩小中国城乡差距而创业创新所感动。他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这次交流活动,不仅帮助寒门学子走出国门,增长了学识与见识,更是促进了中新两国青年的交流,为中新两国未来长久的友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利伟秘书长在讲话中感谢新加坡管理大学对该课程的鼎力支持,赞扬了陶学子们不畏困难、认真学习的精神,祝贺他们在短段4周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长。他还提醒陶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脚踏实地的精神,不畏创业艰辛,培养坚忍不拔的创业意志。我会将全力以赴扶持创业陶学子在创业路上走稳、走好、走远。张秘书长表示,我会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关系将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

最后,新大学员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VCR,回顾了本次课程从开始到结束的点点滴滴。对于陶学子们来说,这短短4周,不仅学到丰富的知识,更是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友情,是他们人生中最珍贵、最美好的一段记忆。陶学子和新大学子眼中泛着泪花,依依惜别。

课程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陶学子们将带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以及所学的知识,踏上新的征程。

7.jpg